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直播推介擦亮城市名片 展现三水文旅魅力

发布时间:2022-02-14 08:49:27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为让更多的三水特色旅游产品能够通过新媒体的方式展示给全国观众,更好地吸引佛山本地和大湾区、甚至全国的游客前往三水游玩,2月3日,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通过佛山电台与快手搭建的平台—“有家就有佛山造——快手馆”开展的“青春三水,文旅名城”直播间通过与粉丝互动、派发礼品等方式,向广大网友展示三水的春节特色活动、文旅景点、民俗风情和特色美食,邀请网友来看三水、玩三水、品山水。

  三水区文广旅体局局长周伟洪和各镇街代表亮相直播间,线上播放三水文旅视频,详细为市民介绍三水新春文化特色、文旅事业发展亮点,分享各镇街独家游玩攻略。周伟洪同志为市民介绍了“三水免费一日游”活动中的南北两条旅游线路:南部线路——畅游三水魁岗文塔公园、百年火车站、白坭文创古镇(粮食博物馆、沙围村七彩花海),寻味三水美食。北部线路——乐游三水南丹山(松鼠部落、玻璃桥、丛林探险)、长岐古村,以及三水区五大旅游线路:岭南水韵游、长寿古村游、清新养生游、生态亲子游、红色研学游等以一天休闲游和两天深度游的形式对市民开放,游玩景点、餐饮、住宿涵盖三水7个镇街。西南街道特别推荐工业游线路,让市民近距离了解饮料制作工序,亲临感受饮料之都的浓厚魅力;云东海街道向市民介绍了国家4A级景区荷花世界,给予游客生态观赏和亲子游玩于一体美好体验;白坭镇在直播间为广大网友详细介绍了白坭“宝藏”文旅打卡点、住玩游购多个愿望能一站实现的文创古镇;芦苞镇为市民介绍了历史氛围浓重的胥江祖庙以及慢生活代表古村落长岐古村;南山镇带领网友领略南丹山森林王国、九道谷漂流、武术文化馆等多元化自然人文景点;乐平镇推介了省级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大旗头古镇,以及融合种植、科普、休闲、民宿为一体的小农街;大塘镇给网友推荐了有机农业观光及四季采摘体验的大塘现代农业园。

  本次直播推介活动通过线上发力,打破了以往文旅推介的线下固有模式,通过“线上直播+线下引流”的创新方式,开拓文旅推介新模式,以线上宣传、线上体验拉动线下消费,为文旅融合拓展了更多空间,进一步丰富了文化和旅游业态的表现形式,为三水文旅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灵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