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推出丰富多彩活动和亲民惠民举措吸引游客

发布时间:2022-09-28 17:12:48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三水区入选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第五批名单。在接下来的国庆假期,三水将推出系列文旅活动和优惠举措,以更丰富多彩的活动、更亲民惠民的措施擦亮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金字招牌。

  从城市美誉度上看,三水有“中国饮料之都”“全国工业百强区”“全国首个富裕型长寿之乡”“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等城市美誉;从文旅资源禀赋上看,三水有三江汇流、南丹山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风光,有银洲贝丘遗址、宝月堂、胥江祖庙和百年火车站等历史遗迹,以及大旗头古村、长岐村等一批极具广府文化特色的古村落。

  近年来,三水立足自身旅游资源、交通条件及区位优势,贯彻“全域旅游、全业融合”理念,把全域旅游作为三水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激发新活力、共建新生活、彰显新形象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旅游服务体系建设、旅游交通体系建设,开展各类文旅示范创建工作,丰富以乡村游为主打的文旅产品供给,不断提升三水旅游吸引力,助力佛山争当传承岭南广府文脉领头羊。

  在国庆节“黄金周”到来之际,三水区各大文旅景点、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同时发力,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助力擦亮“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金字招牌。从10月1日起,森林公园、荷花世界、乐湖水上森林公园、佛山文创古镇等文旅景点将推出露营、灯光秀、漆画展等活动。三水广场、新动力广场和万达广场三大商圈则联动各大商家,推出秋日主题集市、“观红萌·赏国潮”和黄金周“送”黄金等活动。三水区文化馆、区博物馆等公共服务场所,推出“侨心向党”专题展、王小平国画精品展等精品展览。

  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述系列活动是三水获评“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之后的首秀,旨在推动三水全域旅游品牌美誉度和消费力双提升。接下来,三水将持续发挥好山水林田湖的资源优势,全力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塑造全域旅游形象品牌、打造全域旅游产业体系、完善配套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全域旅游整体营销,为“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强动力、添活力、增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