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23三水迎春花市火热开展

发布时间:2023-01-10 15:10:14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日前,三水区西南街道、云东海街道、乐平镇、白坭镇等镇街公布2023年迎春花市安排,街坊们的传统年味将“回归”。各镇街的迎春花市还增加了美食、游乐等元素,市民可一边逛花市,一边尝美食,体会久违的热闹气氛和浓郁年味。

  据了解,2023年三水文塔迎春花市暨灯光美食嘉年华拟于1月7日开锣,地点位于文塔公园北门。现场将设置花市摊位45家,以摆卖各式花卉、年桔为主,结合国潮灯光展、美食嘉年华等元素,各位市民可以一边逛花街,一边叹美食、赏灯展。花市将持续举办到1月21日。

  值得一提的是,三水浪漫淼岸动力游乐区拟于三水文塔迎春花市同期开放,为三水街坊增添一处新晋网红打卡点。该动力游乐区临近文塔公园,设有摩天轮、海盗船、碰碰车、太空漫步等多个动力游乐项目。其中,摩天轮为三水首座,总高度约50米。摩天轮以粉红色为主色调,浪漫气氛浓郁。

  近期,西南街道辖区的新动力广场、钧明汇、新商业城等大型商圈也将陆续开启特色迎春花市,市民就近即可“行花街”。

  1月14日起,三水区文化中心荷香湖畔,云东海新春湖畔露营市集第二期活动开启。现场将设置年花一条街,让市民到此尽情感受新春的气氛,买到各式各样的年花。

  目前,乐平镇迎春花市档位报名方式已经出炉。乐平镇2023年迎春花市位于大旗头古村(大湾区草莓产业园旁),在1月10日开市,设年花年桔区、年货区和美食区三大区域,共约60个档位。其中,年花年桔档位24个,年货档位16个,美食档位20个。

  白坭镇2023年迎春花市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于1月3日完成公开招标。据悉,白坭镇迎春花市拟于1月11日在白坭镇西江公园龙舟广场开市,现场将设置约50个档位。

  在三水,春节前市民都有买年花、年桔、春联装点家的习俗。听闻多个镇街迎春花市“回归”的消息,不少市民表示“搓手期待”。“花街不仅有年花年桔,还有吃有喝有玩。逛了花街才有‘年味’。”三水市民李女士说,此前因疫情防控需要,三水已有两年未举办大型花市,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如今花市终于“回归”,打算携一家大小齐逛花市,喜迎新年。

  谈及即将“上线”的迎春花市,有市民就花市销售点的设置给出建议。三水市民张先生认为,主办方要充分考虑花市周边的停车问题,如提前划好私家车停放区域,联合交警部门制定有关交通出行指引或限流措施,避免出现交通堵塞,严防拥挤、踩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