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登魁祈福年俗欢乐节邀您一起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3-01-21 15:11:38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三水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古迹遗传丰富多样,民俗活动更是精彩纷呈。2023年春节,三水将推出丰富的“年味”大餐,依托本地文旅地标举行以“三转文塔 海纳百福”为主题的三水登魁祈福年俗欢乐节。通过寻找传统文化与当下生活的连接点,一方面展示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另一方面展现新时代的文化自信,不断提升本土传统民俗文化的活力、品位和档次。

  这次活动,分别以西南街道文塔公园以及云东海街道百福文化园为场地,串珠成链,打造热闹的新春氛围。其中,年初一至初六,以及年十五在西南街道文塔公园将有文曲星巡游、击鼓鸣志、朱砂启智等活动。现场还会设置启智摊位,邀请汉服老师,为小朋友们带读《三字经》,并为他们点上红色的朱砂,祈求孩子将来读好书、好读书。活动期间,市民可以在现场“三转文塔”,许下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三转文塔”活动将从年初一持续到年十五,现场会设置新年氛围布置及“三转文塔”民俗活动的简介及指示,新春期间,市民可以来文塔转一转,迎好运。

  而在云东海百福文化园,活动将以“纳百福 游东海”为核心,从年初一到年十五,在望留岗观景台等区域设置许愿区举行祈福许愿活动,带领市民游客探寻六祖惠能大师的足迹,祈愿纳福。此外,年初一还会举行百人纳福活动,年味十足的巡游嘉年华活动则从初一开始贯穿春节假期。春节期间,不妨到三水走一走,体验不一样的三水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