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春节假期三水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文旅市场快速复苏

发布时间:2023-02-02 15:12:35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春节期间,三水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有效激活了文旅市场,不少景区、商圈都迎来了开门红。据统计,这个新春假期三水区接待国内外游客102.71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109.05%,旅游总收入3.54亿元,同比增长104.67%。

  悠扬婉转、悦耳动听的乐器之声在三水森林公园孔圣园内传出,古筝演奏、钟磬齐鸣,一场音乐盛宴就此拉开,这就是春节期间孔圣园为市民带来的古乐表演。今年春节假期,园区还为市民游客新增了非遗皮影戏表演、蹴鞠、投壶等传统文化活动,受到众多游客的青睐,总接待超80000人次,同比增长123.85%。此外,园区还推出门票打折、红包抽奖等各种优惠活动,让“年味”氛围不断加满。

  春节期间,三水深入发掘三水特色本土年俗文化,举办“三转文塔 海纳百福”——三水登魁祈福年俗欢乐节,创新整合各方资源,有效推动城市品质提升。据统计,今年春节假期旅游总收入达3.54亿元,同比增长104.67%。A级景区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31.83万人次,同比增长309.23%。此外,2023年央视春晚片头的第一分半钟,三水乐平大旗头古村、黄塘梁家村外大榕树,以及芦苞长岐古村等频频亮相,三水首登春晚,向全国观众展示城市三水文旅名片。

  观看电影是不少市民度假消遣的文娱活动。据统计,年初一至年初六,三水影院总票房371.4万元,总观影人数77896人次。新动力影城、三水万达影城在全市春节档票房收入中分别排名第一、第二,三水电影票房全市领先。

  除了电影票房成绩亮眼,三水“乡村电影院惠民”工程也取得初步成效。目前,三水7个镇(街道)已全部建成乡村电影院,放映农村公益电影约2500场次。此外,国内还有《芳草》《命中注定与你为敌》《急速战警》《狂飙》等多部影片到三水取景拍摄。三水的知名度将进一步提升并能有效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擦亮三水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