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举行2023年“湾区之源,味力三水”——三水区旅游招商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14:24:23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5月26日,区文广旅体局组织开展2023年“湾区之源,味力三水”——三水区旅游招商推介会,120余名香港旅行社代表和本土文旅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品美食,共商合作、共谋发展,通过深入合作实现三水和香港两地旅游资源互补、信息互通、客源互享,推动两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同饮珠江水,共筑湾区梦。长期以来,佛山三水和香港在经贸、文化、人才等领域交流频繁、合作紧密。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的深入实施,内陆、香港两地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断优化,以及“港车北上”等利好政策的持续出台,三水和香港在旅游产业方面迎来了新的合作机遇。

  众所周知,香港人爱旅游,香港旅游业界经营理念先进、专业水平较高。而三水“三江汇流”,拥有丰富的文旅资源,这里有云海鹭影、丹山叠翠的山水画卷,有三江汇流、渔舟唱晚的水乡风情,有大旗头古村、长岐古村的古韵遗风,能够让生活忙碌的港人远离都市的压力与喧嚣。

  三水特有的美食文化,尤其是驰名粤港澳大湾区的河鲜美食,对香港游客更具独到的吸引力。旅游招商推介会通过播放《寻境三水》《城市三水 扬帆湾区》宣传片让香港旅游界人士更深入了解三水旅游资源,并通过现场旅游路线推介,推介三水区文旅发展的魅力。

  活动中,一场荟萃三水本土美食元素的美食品鉴会——《淼城鲜宴》让香港旅游界留下深刻印象。和顺鱼、西南狗仔鸭、富硒鸡、河虾、乐平大包……三水独具生态特色食材,经过用心烹饪,以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佳肴呈现大自然的馈赠。三水河鲜的“鲜嫩爽滑”,黑皮冬瓜、雪梨瓜的爽口鲜甜,臭屁醋、腊鸭扎的市井风味,让“识饮识食”的港人通过美食领略三水特色元素。

  “我们希望所有来三水游玩的香港朋友们都可以在这里食得放心、住得安心、行得顺心、游得舒心、购得称心、娱得开心!”三水区旅游饮食协会秘书长梁绍明全面介绍三水本土美食资源、特色美食集聚区、星级农家乐等,让三水美食成为一张撩动粤港澳大湾区味蕾的特色名片。

  在三水区旅游招商推介会上,中港通集团有限公司与三水希尔顿欢朋酒店举行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接下来,中港通集团有限公司将在希尔顿欢朋酒店设点,打通淼港游客往来通道,实现客源共享。未来双方将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商机,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据悉,三水和香港两地人缘相亲、文化相近、经贸相容,每年都有大批的在港乡亲、客商朋友来三水联谊交流、观光旅游、经贸合作,淼港两地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三水有很多特色旅游资源和美食资源,相信对很多香港人都很有吸引力。”本次香港访问团团长、香港旅游业议会副主席谢淦廷介绍,这次组织了120家香港旅游同业走入三水,其中不少人是首次来到三水,将开展“湾区之源 味力三水”三天两夜欢乐游,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香港旅游业专业人士深入了解三水,挖掘三水旅游资源,并通过优化整合拓展成旅游产品,推介给广大香港市民。

  “今日走入三江汇流、佛山文创古镇、白坭漆艺村,品尝了三水非遗美食猪肚包鸡风味宴、主打河鲜的《淼城鲜宴》都非常有特色。”谢淦廷说,香港是一个旅游之都,香港市民亦非常喜欢出游,根据统计,每一年每一个香港人要出游十次。而三水离香港很近,有着独特的生态魅力,相信能给香港市民带来别样的旅游体验。

  接下来两天,香港旅游业访问团还走入三水森林公园、荷花世界、云东海国家湿地公园、三水河口百年火车站等景区景点,深入大旗头古村历史文化名村、芦苞祖庙、三水北江大堤风光感受三水深厚的文化底蕴,品尝三水地标美食臭屁醋、三水河鲜宴等,深入领略“味力三水”。

  “旅游业是创造美丽、分享美丽的美好产业。”三水区文联副主席邓艳颜说,本次招商推介活动是淼港两地推动旅游业界深度交流的重要举措。三水将进一步优化旅游服务环境,提升旅游产品质量,加强旅游资源推广,持续向香港旅游业界提供三水最新的文旅资讯,共同开拓旅游合作新模式,让更多的香港同胞走进三水,让更多的香港客商前来三水合作投资,把三水打造成为深受港人欢迎的内地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