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佛山市三水区文广旅体局举办三水区酒店行业招商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3-07-10 17:42:13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7月5日,佛山市三水区文广旅体局举办三水区酒店行业招商推介会,旨在进一步促进全区酒店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酒店行业在带动经济增长、促进文旅消费、提升城市形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介绍了三水文旅资源、产业发展、云东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等情况,推介了三水一批待盘活的酒店载体,并围绕未来文旅项目招商、节庆活动策划、酒店行业发展规模预期等作了解答。

  近两年来,三水文旅产业进入厚积薄发的新阶段。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区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5个,星级饭店6家,备案民宿21家。2019~2022年,全区旅游接待人数超1400万人次,其中过夜游客超427万人次,酒店行业发展仍有较大潜力空间。

  连日来,三水文旅IP频频出圈。在刚过去的周末,三水臭屁醋随着央视《中国米食大会》、浙江卫视《“食”万八千里》热播而登上微博热搜榜;2023年三水区开渔节暨河鲜美食文化节也延续往年的火爆;接下来,三水区第十七届“西甲”也将“开波”,美食啤酒节等活动也将陆续举行,文旅产业链迎来提档升级的新机遇。 “会务经济”也显示出喜人前景。随着云东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的推进,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业内会议将在三水举行。而因为生物医药产业的独特业态模式,这类会议与会人数动辄数百人,多则超千人,对三水酒店行业的量、质提升都提出迫切需求。

  与此同时,本次推介会还着重推介了君悦酒店、千叶花园酒店等一批待盘活酒店,以及一批适用于酒店行业发展的建设用地。“三水酒店行业的发展前景对我们来说是有吸引力的。”希尔顿欢朋酒店投资开发总监陈冠毓说,接下来将围绕商务、休闲旅游等领域挖潜,并考虑围绕“西甲”“美食啤酒节”等文旅IP进一步扩大希尔顿欢朋酒店在三水的商业版图。

  “三水有诚意,有基础,更有机遇。”黄立宝表示,酒店业是三水现代服务业体系的重要一环,将与企业家一起构建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现代服务业体系。同时,坚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在三水发展壮大提供管家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