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啤酒+X”,消费促产业,三水城市IP出圈

发布时间:2023-10-17 18:05:15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在距离佛山“西甲”举办地云秀山体育场步行不到五分钟的三水啤酒广场,一场同属于球迷和市民的狂欢盛宴正在上演。从9月28日到10月5日,冰爽的啤酒和激情的足球赛事、劲爆的音乐派对有机融合,将2023佛山三水美食啤酒节与佛山“西甲”赛事的狂欢推至全新起点。

  啤酒+创意,点燃消费活力

  今年7月31日,佛山印发实施《佛山市贯彻落实〈2023年广东省恢复和提振消费工作八项要点〉实施方案》,提出深度打造佛山夜间消费节、佛山美食啤酒节等“品牌五节”,支持引进重大演出和体育赛事,持续激发消费活力,擦亮“夜佛山”名片。

  三水饮料文化节于2008年首次举办,2022年在市委的大力支持下,重新启动并升级为佛山美食啤酒节的主场。2023年,市委统筹市区资源,将三水“西甲”升级为佛山“西甲”。如今,“啤酒+足球”推动三水打造文体旅融合消费链、产业链。

  在啤酒节活动现场,美食品尝、电音派对、夜间灯光秀等节目轮番上演,中国好声音rap歌手胡旭、香港知名歌星刘浩龙登台演唱。百威、嘉士伯、青岛啤酒、健力宝、隐雪等知名食品饮料品牌企业皆推出系列优惠活动来回馈消费者,一批批新鲜精酿啤酒免费畅饮,吸引了本地市民和周边城市游客慕名而来。

  抢抓啤酒节品牌打造升温趋势,全新打造的啤酒广场在“美食啤酒节”开幕当日也同步对外亮相。目前已经进驻了10家食品饮品商家,包括手打柠檬茶“挞柠”、露营酒吧“從前”、佛山本土新晋网红连锁品牌“今后柠檬茶”、东北烧烤“田公子”、铁板小串“鱿站”等特色品牌。

  在“足球+啤酒+明星+X”的新型消费延伸拓展空间中,三水美食啤酒节吸引客流量约40万人次,销售额近400万元,同时带动了周边餐饮消费,云秀片区小餐饮店约160家,商家纷纷表示活动期间实现营收双位数增长。

  据悉,本届美食啤酒节还充分整合文旅生态资源,联动各行各业的商家组成了“益街坊”联盟,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品牌优惠、美食特惠、住宿套餐、特色水都探营旅游线路等福利优惠,激发文旅消费动力,擦亮城市文旅新名片。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受“西甲”联赛和佛山三水美食啤酒节等影响带动,西南街道文旅市场持续升温。三水广场、新动力广场、钧明汇、恒福广场和汇信广场等商圈共接待约58万人次,同比增长10%,总消费金额约6600万元,同比增长约9%。辖区规上住宿酒店共接待旅客约1.2万人次,同比增长25.78%,酒店入住率达7成,总营业额约253万元,同比增长约27.3%,旅客和消费主要来源于佛山周边城市旅游团体。

  啤酒+场景,刷新品牌推广

  三水地处三江汇流之处,水文化深厚、水资源丰富,自1984年健力宝诞生,三水开启了水资源与现代工业的融合之旅。2008年百威落户,西南水都应势而生,目前已集聚了百威、红牛、健力宝、嘉士伯、益力多等国内外200多家食品饮料及相关企业,产值超500亿元,是全省首个食品饮料特色产业园、华南地区最大食品饮料产业集聚基地。本次美食啤酒节成功吸引超150家的食品、饮料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参与其中。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消费者了解到三水的饮料品牌,也可以吸引更多的啤酒和饮料同行参观大美三水、了解三水的食品饮料产业集群发展近况。参加活动的企业们纷纷表示,目前的饮料市场相对稳定,宣传好三水饮料文化,讲好三水的故事,让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达到1加1大于2的效果。

  三水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海在开幕式上表示,奔流不息是水的形态,更是三水人的精神。三水将坚持制造业当家,写好水文章,推动水都从2.7万亩拓园到4.5万亩,推动产业链向研发销售两端延伸,推动饮料食品工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打造更具消费特色的夜经济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