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中秋国庆假期,三水文旅市场人气高涨

发布时间:2023-10-17 18:07:23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三水区文广旅体局充分结合优质特色文旅资源,创新文旅消费场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文旅消费持续升温,新业态、新模式、新供给不断涌现。

  “赛事+旅游”成假期三水旅游新引领。其中,白坭镇于国庆节当天举行了2023年粤港澳大湾区(三水·白坭)五人龙舟公开赛,同时推出“行运一条龙”文旅消费“大礼包”,吸引市民游客到看龙舟赛事、逛文创古镇、品河鲜美食、住特色民宿、买白坭手信,全方位展示白坭古镇文化的多彩魅力。仅10月1日当天就吸引近6万人次观龙舟赛、品龙船饭。

  云东海街道则在假期举办了2023“云上东海 勇毅前行”大湾区环湖定向大赛、钓王争霸赛等体育赛事,吸引近7万游客前往观赛“打卡”。

  多元活动也带动了假日特色深度游。西南街道举办的2023佛山三水美食啤酒节,结合佛山“西甲”足球联赛,将主会场设在云秀片区啤酒广场,并与周边景区景点、酒店住宿、大型商圈等联动,汇聚美食美酒、音乐汇演等“潮玩”元素。为期8天的活动共吸引客流量约40万人次,销售额近400万元,同时带动了周边餐饮消费增长。

  此外,三水多个景区景点推出各类旅游产品吸引市民游客参与。如三水森林公园推出醒狮武术表演、汉式婚礼、杏坛研学、非遗体验等丰富活动,吸引游客前往体验传统文化魅力,假期期间累计接待市民游客同比增长18.1%,旅游收入较去年增长9.3%;三水荷花世界推出花火电音节,DJ电音互动、梦幻烟花秀、萌宠游乐轮番上演,假期累计接待游客同比去年增长31.3%;南丹山森林王国推出套票优惠活动……据统计,假期期间,三水A级景区接待游客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29%。

  从体育游、民俗游到乡村游……各类花式旅游消费场景,打造出假日“最热闹”“最潮流”的沉浸式旅游极致体验,有力促进了三水文旅消费。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9月29日-10月6日),全区接待游客人次同比增长超11%,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