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春节文旅市场繁荣有序,游客同比增长33.74%

发布时间:2024-02-20 09:58:14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2024年春节假期期间,三水区累计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3.74%。其中,接待一日游游客同比增长38.59%,接待过夜游游客同比增长13.65%。     

  乐在淼城,八方游客在三水过大年。春节期间,三水区围绕迎春花市、年俗文化、文旅消费、文化惠民、群众体育五大系列开展60多项文化旅游体育活动。

  其中,“湾区之源,淼城当鲜”——2024佛山三水美食嘉年华暨文塔迎春庙会在西南街道文塔公园举办,活动延续三转文塔、醒狮巡游、击鼓鸣志等迎春纳福仪式,并引入青年厨师烹饪大赛、本土美食摊位、名厨教学等精彩环节,假期期间累计吸引客流量20万人次,总销售额203万元。

  “龙年玩祈,奇庙之夜”——芦苞新春国潮庙会在芦苞文化广场举行,推出龙狮巡游、抢花炮比赛、鸣钟击鼓、汉服体验、国潮乐队、年俗手工体验等精彩活动,受到央视CCTV-1《新闻联播》《晚间新闻》等关注,假期期间累计吸引客流量近40万人次,总销售额约700万元。

  春节期间,佛山“西甲”新春足球邀请赛进行5场精彩赛事,入场观众累计约9500人次。其中,大年初三在云秀山体育场进行的三水中学校友足球队对阵香港三水同乡足球队的赛事,吸引60多名三水籍香港同胞回乡“踢波”,共同感受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

  抢抓文旅热潮,春节期间,三水各景区推出了系列节庆活动,辖区4个开放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7.8万人次。其中,三水森林公园累计接待游客13.3万人次,同比增长40.14%。

  游客带动酒店商圈消费火热。其中,星级酒店方面,凯迪威酒店接待过夜游客同比增长75.5%,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85%。中旅华厦酒店接待过夜游客同比增长61.93%,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31%。


  审核人:雷锦辉 校对人:李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