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第九届市运会摔跤比赛战罢 三水代表团获得运动成绩和体育道德“双丰收”

发布时间:2017-08-08 08:59:00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8月5日,佛山市第九届运动会摔跤项目比赛结束,三水代表团展示出强劲的实力,收获2金6银2铜,以112分居团体总分第一,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比赛设10个级别,并按年龄、体重分为10个组别,决出10枚小团体金牌,共有来自五区的115名运动员参加。在为期2天155场的比赛,三水健儿表现出不畏强手、顽强拼搏的精神,发挥出了较高水平,不仅位列团体总分第一名,还因为比赛中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比赛精神,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

据区业余体育学校摔跤队李教练介绍,本次组队以业余体育学校摔跤队队员为主。该校摔跤队自2003年组建以来,至今已有14年,向省市培育了一批优秀的体育人才,近年,优秀运动员更多,其中1人进入国家集训队,2人进入八一队,18名运动员进入了广东省队进行专业训练。

 

小科普:摔跤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竞技体育运动,通过学习和练习摔跤能够发展人的力量、速度、耐力、柔韧、灵敏等素质,同时还可以培养人的意志品质,使人的身心得到全面的发展,能够较大幅度地高人体的心肺功能,对提高中枢神经系统和各器官的工作能力大有益处。

 

 

出队前在业余体育学校摔跤训练房 全体大合照

 

 

赛前 裁判员宣誓仪式

 

 

三水运动员比赛中

 

三水运动员比赛中

 

 

“体育道德风尚奖”颁奖

 

 

“团体总分第一”颁奖 左二为三水队员

 

 

单项颁奖

 

 

单项颁奖

 

赛后开心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