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成立首个龙舟俱乐部 建龙舟训练基地举办龙舟赛

发布时间:2016-05-03 16:32:00 来源:体育科 【字号:

    51日,三水区首个龙舟俱乐部挂牌仪式在西南街道金本洲边村委会举行,随即在新建的龙舟训练基地进行首届十一人龙舟竞赛。当日,金本洲边龙舟俱乐部训练基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洲边各村群众近万人拥立在樵北涌两岸,一睹家乡龙舟健儿奋勇争先,力争上游的精彩场面。

    金本洲边群众龙舟活动历史传承,基础深厚。龙舟竞渡深受当地群众喜爱,先后涌现出龙舟赛世界冠军运动员李永占等多名龙舟好手。近年来,洲边村委加大群众龙舟运动的投入,在村委所在地樵北涌段修建了三水区首个龙舟训练基地,组织当地龙舟爱好者积极训练,外出参赛。今年初,金本洲边龙舟队以香港元素友谊龙名义参加在海南省万宁和江西省鄱阳湖举行的全国中华龙舟大赛分站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51日,洲边龙舟队应邀参加“2016年佛山市顺德区龙舟文化节”夺得了第四名。村委书记李佑光说,金本洲边村河涌遍布,农村群众在劳动生产中普遍使用木艇作为运输工具。逢年过节或重大喜庆活动举行龙舟赛已成为了当地群众的习惯。现在洲边村成立了龙舟俱乐部,建立了200米直道龙舟训练基地,参加龙舟训练的人越来越多。这次村委组织的龙舟赛就有学生组成的龙舟队参加。通过培养青少年参加龙舟运动,让洲边村的龙舟运动后继有人,让洲边村的龙舟文化不断传承、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