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交通安全法制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3-04-12 17:13:00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交通安全法制知识进校园

——三水区业余体育学校师生共上法制交通安全教育课

    为深化“平安校园”创建,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减少和预防事故的发生,411日上午,三水区业余体育学校在学校小礼堂开展法制交通安全教育,全校300多名师生共同上了一堂法制交通安全教育课。

本次课堂特地邀请区交警大队叶毅锋警官和布心派出所民警、业余体校法制副校长黄伟兵警官做了主题报告。两位警官分别列举了近来我区发生的交通事故,特别是中小学生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严重后果的案例,用视频、图像的形式给师生们分析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原因和如何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一个个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从乘车安全、骑车安全、文明出行、自我保护等方面向全体师生们进行安全常识知识教育。并且要求在课后,学生要将所学内容与家长及时分享、沟通,小手拉大手,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一堂生动精彩的法制交通安全教育课后,全校师生纷纷表示,增强了知法、懂法、用法意识,尤其对“珍惜生命,平安出行”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