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业余体育学校首招一年级学生

发布时间:2014-07-16 10:24:00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注重基础培训工作  保障优秀体育人才储备

三水区业余体育学校首招一年级学生

    根据三水区业余体育学校体育项目培训发展要求,经上级教育部门批准,该校计划从今年9月向全区适龄儿童招收一年级学生。

    该校相关负责人说,目前,体校开设的武术、游泳、乒乓球和体操等项目的培训工作更注重从小培养,尤其是乒乓球、游泳、体操的基础培训工作十分重要。人才辈出的体操班是我区业余体育学校的重点项目。多年来,先后向国家队输送了俞枫、邓敏芯、钟杏平、周施雄等多名全国和世界冠军。体操学员的培训工作基本都是从幼儿阶段开始,武术、游泳和乒乓球的人才培养也讲究连续性。据学校统计,我区大部分优秀体育人才的成长大都与基础培训工作抓得早有关。

    据了解,三水区业余体育学校是我区直属义务教育学校,开设小学二年级至六年级,初中七年级至九年级8个文化教学班,体育训练项目13个,在校学生330多人,其中走训学生80多人。近年来,学校在区政府的扶持下,先后投入700多万元改善学生的教学、训练和生活环境,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该校现行的招生方式以项目教练到其他学校挑选具备体育素质的学生入校学习、训练为主。今年以来,该校着手筹备一年级文化教学班的开班工作,完善各项办学条件、学籍管理制度,经上级教育部门批准,该校计划在今年9月向全区适龄入学儿童招收20名小学一年级学生。

    该校相关负责人说,招生范围基本以培训工作要求较早的项目为主,然后逐步向篮球、足球等其他项目扩展,目的是保障我区青少年优秀体育人才的储备,减少人才流失,提高上送学员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