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小将周施雄出征2012年体操亚锦赛夺得二金一银

发布时间:2012-11-19 09:31:00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三水小将周施雄出征2012年体操亚锦赛夺得二金一银

 

 

 

(图为周施雄获奖)

 

 

  2012年第五届亚洲体操锦标赛日前在福建莆田拉开战幕,中国体操男子队以总成绩361.500分夺得男子团体的冠军,三水区上送运动员周施雄表现出色,在帮助中国男队以高出亚军日本队近15分的优势夺得团体冠军后,同时收获男子个人双杠金牌和全能银牌。

  比赛当日,周施雄在男团各项目比赛上发挥稳定,为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立下汗马功劳。接着,他在个人双杠项目比赛中凭借7.1的技术难度,拿到了全场最高分16.200分,在最后一项个人强项单杠比赛时,他把技术难度提高到全场最高的7.3,但在落地时出现失误,以0.6分之差与亚锦赛全能冠军失之交臂。

  本届亚洲体操锦标赛,中国队参赛的男、女各6名运动员基本都是年轻选手,这12名选手几乎全是准一线的年轻队员,而伦敦奥运会的选手均未参赛。周施雄在入选国家体操集训队后一直主攻男子个人项目双杠和单杠,并以技术难度高在中国体操队站稳了脚跟。今年2月周施雄入选中国体操队15人大名单,9月在云南昆明举行的2012年全国体操冠军赛上,一人独得双杠、单杠两枚金牌,并且获得了全能的银牌,其竞技实力获得国家体操队的认可,被视为2016奥运周期最具潜质的选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