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近四百名中小学生角逐网点校足球赛

发布时间:2012-10-23 11:55:00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三水区近四百名中小学生角逐网点校足球赛

学校体育受到普遍重视

 

    日前,由三水区文体旅游局、区教育局和区业余体育学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主办的“2012年三水区体育网点校足球赛”吸引了19支中小学校足球队近400名学生参赛。经过五天激烈角逐,河口小学和金本小学获得小学组男女子第一名;金本中学和河口中学获得初中组男女子第一名;三水华侨中学获得高中组男女子第一名。

    值得注意的是,参加网点学校足球赛的小学生球队就有14支。两天来,224名年龄在十一到十二岁的男女子小学生不知疲倦地在足球场上奔跑。区体育部门认为,创办体育网点学校的初衷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从小培养学生热爱运动的兴趣,带动更多的学生自觉参与体育锻炼,从中发掘更多优秀的体育后备人才。

    近年来,三水区体育网点学校建设稳步发展,学校体育越来越受到学校的重视,一些尚未达到申报条件的学校在每年网点学校各项目比赛中,都主动要求加入竞赛,积累比赛经验,接受专业指导,改善训练条件,争取早日进入体育网点校行列。

据了解,三水区现有足球、篮球、乒乓球、田径、棋类等项目网点校40间,开设项目57项,经常参加体育培训的中小学生一千五百多人。到去年底统计,三水区向省、市体育运动队输送了近百名优秀学员,向国家级专业运动队输送了七名运动员,其中,两名女足队员就来自三水区业余体校女子足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