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在三水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09 16:24:00 来源:体育科 【字号:

    38日,由中国足协主办,广东省足协、三水区文体旅游局和三水区足球协会协办的2016年亚足联女足日“女孩足球节”在三水区人民体育场举行。来自三水区多间学校的近200名女孩子参加了“女孩子足球节”活动,并进行了足球对抗、绕杆射门等足球游戏,感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相关负责人陈淑芬说,三水区是广东省足球人才重点培训基地。近年来,先后向国家队、省队输送了不少女足运动员。三水区委区政府向来重视群众体育,积极推进足球进校园工作并收到成效。中国女足在36日巴西奥运亚洲区女足预选赛中提前一轮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对中国女子足球运动无疑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今后,我们将在不断加深校园足球培训的基础上,重点提升基层足球教练员队伍素质,改变只练少赛的培训思路,向欧美女足发展较快的国家学习,增加女子足球竞赛活动,从中挖掘更多优秀的后备人才,全面提升我省女子足球运动水平。

    据了解,三水区是广东省女子足球运动开展较早的地区之一,先后有何杏雪、叶诗敏、徐俏勤、高崎等多名女子足球运动员进入国家队。目前,除区业余体育学校女足训练班外,全区44所体育项目网点学校,有12所学校设置了女子足球项目,一些未纳入体育网点学校的小学也逐步开展女足培训,长年参加足球训练的女孩子达到3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