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业余体育学校师生帮扶九旬老人不求回报

发布时间:2013-03-27 16:28:00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微文明从身边做起

三水区业余体育学校师生帮扶九旬老人不求回报

 

 

    日前,居住在三水区业余体育学校附近的一对夫妇带上慰问信和水果来到体校办公室,感谢该校师生主动帮扶年逾九旬的老父亲送院救治的文明行为,并告诉学校领导,其父经过医院前段治疗后,身体基本恢复,已在近日出院回家。

    今年34日下午约五点,居住在体校附近的96岁老人莫仁外出理发回家,途径体校一道斜坡的时候突然跌倒不能站立。正在学校进行篮球训练的体校学生戴日星、邓致远见状连忙告诉教练陈文明,师生三人赶到老人身边,发觉老人神智还算清晰,却无法站立。于是,陈教练马上招呼邓健文等七名学生一起把老人搀扶到路边稍事休息,然后将老人抬回家里,让其家人通知医院120把老人送院救治。

    体校陈教练说,我们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并未想过要得到什么回报。虽然,社会上关于帮扶救助跌倒老人存在很多争议,也确实发生过救助跌倒老人而引发的一些负面影响。但我们当时也没有想得太多,感觉是主动帮扶跌倒的老人是在做一件好事,我相信社会上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