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夏季游泳即将进入旺季 安全管理工作先行一步

发布时间:2016-04-28 17:28:00 来源:体育科 【字号:

    428日,三水区文体旅游局联合执法、卫生防疫部门对全区游泳经营场所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着重检查公共游泳场所经营许可、安全管理达标要求和卫生条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业主迅速落实整改方案。

    据了解,近年来,三水区游泳经营场所逐步增多,到去年底统计,全区现有在册登记的大小泳场40个。由于行业发展与管理工作未能协调,部分泳场安全要求不达标,证照不全,管理人员素质参差不齐,游泳安全工作存在隐患。针对这种情况,今年三月初,三水区文体旅游局切实加强管理工作力度,组织游泳安全行政管理人员先后到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参观学习,制定《三水区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经营场所联合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列出全年游泳安全管理工作计划表,定期开展检查工作。在游泳进入旺季之前,组织各镇(街)相关负责人、各泳场(馆)业主和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培训,邀请游泳项目安全专家讲授泳场管理专业知识,游泳溺水事故处理程序、方法及水上安全施救要点等,并计划在暑期游泳高峰期到来之前,组织各泳场安全管理人员开展游泳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期间,将根据国家体育场所开设条件与技术要求,对区内未能达标的泳场进行整改,规范泳场管理。保障夏季群众游泳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