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新加坡女皇道中学女足、田径队到三水访问

发布时间:2015-11-19 10:52:00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新加坡女皇道中学女足、田径队到三水访问

 

    11月18日,新加坡女皇道中学女子足球队和男女子田径队到三水区访问,在三水区云秀山体育场与三水区业余体育学校女子足球队、西南街道金本中学女子足球队进行比赛。期间,新加坡女皇道中学男女子田径队与三水区体校田径队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率队到访的新加坡女皇道中学女足教练罗间贞原是三水区女足队员。阔别母校十二年,见到熟悉的云秀山足球场,昔日的队友和恩师苏德鹏教练,罗间贞十分高兴。她说,选择到三水进行体育交流活动也带有很大的家乡情结。从2004年到新加坡参加该国女足联赛到现在成为一名女足教练员,十二年,罗间贞一直未离开过足球。退役后,她先后在新加坡足协工作,然后到一些女足俱乐部任教。她说,新加坡女足的水平在亚洲来看并不是很高,但是,现在该国重视女足的发展,每年除举办女足联赛外,还设有一项“总统杯”女足赛事。青少年女足方面也举行一些以中学生为主体的女子足球比赛。到中学任教主要是组队参加国内中学生足球赛,其次是选拔一些优秀队员向俱乐部或国家队上送后备人才。

    据了解,新加坡女皇道中学女子足球队和田径队是近三十年来首个访问三水的新加坡体育代表团他们将在随后的几天内继续到佛山市其他区进行体育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