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第十三届篮球联赛华盛大白鲨夺冠

发布时间:2016-08-19 15:36:00 来源:体育科 【字号:

    2016年三水区“华盛杯”第十三届篮球联赛经过四十场激烈争夺,816日晚在明富昌体育馆落幕。华盛大白鲨队以全胜的战绩夺得联赛冠军,梵登玻璃、伊丹洛门窗、苏萨特种兵分获二、三、四名。三水运发、篮培基地、乐巢美家、金丰利五金并列第五名。

    冠军决战在华盛大白鲨队和梵登玻璃队之间进行。当晚,明富昌体育馆入场观众全场爆满。多家媒体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华盛队首发派出美国黑人球员基斯怀特和外援球员陈航,梵登队也以两名来自美国的黑人球员盖登基斯和海德应对。首节比赛初段,华盛队利用基斯怀特和陈航猛攻内线,同时,抓住梵登队外援海德单打独斗的失误展开快速反击,很快就将比分拉开。首节结束华盛队以3512遥遥领先。次节,梵登队调整外援,由美国白人球员乔纳森布鲁斯替换海德,力图通过内线攻击扭转劣势,但基斯怀特完全统治内线防守,外线的盯人也十分到位,令梵登队无法打破得分荒。上半场结束,华盛队将比分拉大到20分开外。第三节,梵登队发挥本土球员外线得分能力,通过外援球员内线扯动为外围拉出空间,骆永轩、周志辉、周子健接连投中3分。外线打开后,海德也与盖登基斯在内线打起配合,比分一下子拉近到只落后8分。华盛队急忙换上前CBA全明星队队员孟铎。孟铎内突外投,立刻把梵登队的防守打乱,比分再度扩大到14分。最后一节,梵登队改由盖登基斯盯防孟铎,同时利用华盛队控卫被罚出场的机会,实行盯人防守,接连断球快攻,将华盛队打停。眼看梵登队出现转机,关键时刻,海德五犯离场,而盖登基斯在防守孟铎中也付出3次犯规的代价。比赛还剩下6分钟时,盖登基斯也被罚出,梵登队仅剩乔纳森布鲁斯一名外援。形势急转直下,孟铎在外线接连中远距离投入。尽管华盛队在比赛尾段有陈航等3名队员被罚出场,但孟铎牢牢把球控在手上,让时间一分一秒耗掉,最终,华盛队以10999赢得了这场艰苦的冠军争夺战。

    之前的三、四名决赛,伊丹洛门窗队后来居上以8580逆转拥有两名美国黑人外援球员的苏萨特种兵队,让人意外地获得了联赛第三名。华盛队在夺得冠军的同时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梵登队的骆永轩被赛会评为最佳球员。

    参加本届三水区篮球联赛的队伍共24320多名运动员,其中43名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佛山、肇庆等市区,6名外籍球员来自美国。比赛结束后,三水区政协主席何绮红、三水区副区长黄昌建、三水区政协副主席黎贤坤、三水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国刚等向获奖的运动队和个人进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