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加快佛山足球场地建设工作现场会议在三水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5 15:07:05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为贯彻《广东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广东省足球场地实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广东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空间布局总体方案(2017-2020年)》,落实5月21日广东省体育局调研佛山足球场地建设现场会精神,继续加大对全市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的统筹力度,全力配合完成全省今年社会足球场地建设工作目标任务,5月29日下午,加快佛山足球场地建设工作现场会议在三水区芦苞温泉足球基地召开。

    会上,市文广旅体局介绍了目前佛山市社会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市直各单位及各区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本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截止今年4月,佛山市已建有足球场875块,其中社会足球场279块,学校足球场596块,每万人均拥有场地数量达1.07块,位于全省前列。在社会足球场方面,佛山目前已超额完成省下达的2018年-2020年任务指标数。下一步,佛山将全力配合完成全省建设指标任务,计划10月底新增社会足球场100块。

    许国副市长对佛山足球场地建设工作作出四点强调,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足球场地的建设;二是要抓住机遇多建足球场,越大困难越有机遇,集中资源创造条件把这项工作落实好;三是吃透政策多建足球场;四是创新体制,打造佛山推广足球运动的机制。

    此外,许国一行人还到芦苞温泉足球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据了解,4月23日,三水芦苞温泉度假酒店与佛山市威斯汀足球俱乐部签署三水芦苞温泉足球竞训基地项目建设协议,以足球经济注入新动能,实现跨界资源整合,做优做强,助力三水文体融合发展。

    今年5月,三水区出台建设足球竞训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立足三水良好的足球发展基础,统筹整合场地设施资源,提升现有足球场建设水平和新增场地建设总量,形成规模庞大、结构合理、经济实用的足球场地设施网络。

    计划到2022年,新建、改建高标准足球场数量达80块以上,打造“两个中心,四个片区”足球竞训基地,“两中心”是指高标准改造提升两个专业比赛场地,用于承接专业足球竞赛;“四片区”是指立足较为成熟商业配套,打造西南、云东海、乐平、芦苞四片区足球训练基地,用于承接专业足球队集训和北方球队冬训需求。以“足球+”建设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面向市场的足球产业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604171921.jpg微信图片_202006041719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