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区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9 17:15:40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2020年8月8日是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三水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体育健身活动异彩纷呈

    活动当天,由三水区文广旅体局主办的青少年羽毛球精英赛、“快乐足球”友谊赛、篮球俱乐部青少年精英赛等多项体育赛事先后开赛。来自我区的多名运动健儿和竞赛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展示了市民群众坚持健身、坚持锻炼的成果,共同释放体育运动的无穷魅力。

    8日晚上,三水区体育舞蹈暨武术龙狮表演在明富昌体育馆功夫角隆重举行,多个民间体育组织拿出看家本领,分别献上了醒狮、舞龙、南派刀术、侠家拳、太极拳、拉丁舞等众多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视觉体验与艺术享受,传递健康生活正能量。

    免费开放体育场馆和体质监测

    全民健身日当天,区内的云秀山体育场、明富昌体育馆等15个体育场馆免费向市民开放,当中包括足球、篮球、游泳、羽毛球等多个体育项目的场地,为市民参与健身活动提供便利。

    三水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也于当天举行了免费开放日活动,免费为群众进行人体心肺功能、人体形态、身体素质等项目检测,并提供科学的健身引指,引导市民群众科学健身。

    体育健身与疫情防控相结合

    为确保全民健身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区文广旅体局根据上级下发的最新有关场所、人群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力保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场馆管理方面,督促区内公共体育场馆严格落实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人员分流、场地消杀等防疫措施,有序向公众开放,确保体育场馆开放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在活动组织方面,以往大规模、聚集型的模式,向小规模、分散型转变,支持各镇(街道)、各村(社区)以及社会体育组织积极利用社区体育公园、全民健身广场、健身步道等场地设施,开展各类小型体育健身活动,鼓励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锻炼,不断丰富全民健身活动的品质和活力。

    以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

    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民健身是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接下来,区局将进一步完善推进全区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开展更多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赛事活动,加强群众身边的公共场地设施建设,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的良好环境,使市民健康水平普遍提高,幸福感不断增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圆满收官。

01.JPG02.JPG03.JPG04.JPG05.JPG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