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3人入选省女足集训名单

发布时间:2022-09-26 17:10:08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昨日,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组织的全省女足2005~2006、2008年龄段大集训正式启动,佛山共有5人入选,其中3人为三水籍球员。她们有望代表广东省出征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

  24日上午,候媛琼、赵心怡在云秀山下的三水人民体育场参加训练,为即将进行的集训作最后准备。据悉,候媛琼、赵心怡二人均为三水华侨中学附属初中初二学生,另一名入选的则为华侨中学高中部学生江叶欢。

  在此前举行的省运会女乙B组足球赛中,赵心怡与候媛琼的搭档表现亮眼,踢出了三水女子足球的风采。在佛山队对清远队的赛事中,她俩以默契配合帮助球队打破场上长达20分钟的僵局,踢进该场赛事首球,最终,士气如虹的佛山队以7:0击败对手。

  “她跑起来,我就知道该把球送到哪里去。”候媛琼说,希望在接下来的集训中,继续加强与其他队员的默契,提升自己的中场控球能力。

  “我希望在这次集训中进一步提升个人控球能力,更希望能打进省队。” 赵心怡说。

  “这次三水输送的3名球员各具特色,赵心怡的身体素质好,个人突破能力强;候媛琼的控场意识好,在中前场的短传能力比较突出;而高中组的江叶欢则是天生的‘左脚王’,是一名优秀的左前卫,目前她正参加佛山市中学生足球赛(高中组)。”佛山女乙B组主教练陈艳红说。

  “当前,广东正备战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并进行梯队建设,赵心怡等人有望代表广东出征。”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三水足球氛围浓厚,赵心怡等人再次提升了三水足球的美誉度。接下来,三水将全面推进“体教融合”综合改革,重点做好三水足球人才梯队建设,挖掘和培养更多优秀苗子,为三水足球注入新鲜血液。

  据悉,作为广东省首批足球试点城市(县区),三水区足球氛围浓厚,为国家输送了不少人才,徐荣生、蔡尧辉、周锦堂等优秀运动员先后进入了国奥、国青、国少队,还培养了5名女足国脚;征战在中超、中甲赛场的三水籍现役球员有5名。不久前,李永佳在中超联赛中踢入个人首个进球,实现三水籍球员在中超进球榜上零的突破。

  2020年起,三水大力发展“足球+”,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足球名城。目前,全区共有38所国家级、省级足球特色学校,其中,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6所。

  2021年,三水成立佛山首支职业女子足球队——佛山竞技女足,该球队征战2022年全国女子足球乙级联赛并闯入八强。今年8月29日,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快讯》以“佛山三水‘西甲’当地最‘火’联赛”为题,报道三水足球联赛冠军之夜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