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全民健身新去处,5个高品质体育公园和儿童公园落成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23-01-09 11:07:01 来源:本网-三水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1月7日上午,2022年“青春三水”社区体育公园暨“幼有所乐”儿童公园民生工程项目落成启动仪式在云东海街道三江水韵篮球公园举行。3个高品质、高颜值的社区体育公园和2个儿童公园经过一年密锣紧鼓的建设,于2022年底全部顺利完工,今天正式面向市民群众免费开放,群众全民健身又有新去处。

  为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关于实施全民健身工程和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会议精神,围绕区党代会提出的打造“青春三水”的战略目标,实施“青春三水”社区体育公园和“幼有所乐”儿童公园建设工程纳入2022年三水区十大民生实事。“青春三水”社区体育公园建设工程在全区范围新建3个、提升改造26个社区体育公园,新建的3个社区体育公园分别位于西南街道左岸公园、西南街道城市休闲公园和云东海街道三江水韵公园,其中左岸公园新建一片标准篮球场和儿童游乐区域,面积约1100平方米;城市休闲公园新建我区首个极限运动主题公园,面积约3350平方米,设置轮滑场、趣味山地自行车道等运动场地,满足不同年龄段群众的运动需求;三江水韵公园新建我区首个篮球主题公园,面积约7300平方米,打造连片的标准篮球场和趣味篮球运动区域。3个社区体育公园总投资约740万元,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便捷、优质的运动健身场所。“幼有所乐”儿童公园建设工程分别在云东海街道荷香湖公园和乐平镇齐家湖公园新建我区首批公益性儿童主题公园,总投资约1000万元。区别于传统的以机动游戏为主的儿童公园,新建的2个儿童公园均采用无动力游乐设施,设置了攀爬、戏水、沙池、蹦床等游乐区域,可以满足3-12岁儿童的运动和游乐需求,为群众打造“家门口”的遛娃热门地。

  近年来,三水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不断提质增效。自2021年以来,按照《佛山市三水区社区体育公园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3年)》工作部署,区镇联动全力推进社区体育公园建设工程,不断加大地方财政对全民健身硬件设施建设投入,全区累计完成新(改)建社区体育公园69个,7个镇街72个村居实现村(社区)体育健身设施全覆盖,全区体育场地面积达306.71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3.82平方米/人,城乡社区10分钟健身圈稳步构建,全区公共体育设施服务质量和服务供给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