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生态三水

生态三水

  三水地处广东省中部,珠江三角洲西北端,境内西江、北江、绥江三水汇流,区位、自然生态优势得天独厚,是珠三角地区难得的生态绿洲,成为广州、佛山第二水源取水点。

  

商聚西南

孔圣园

日出云东海

青山鳞影

大旗头古村

夕照枕头湾

富满江河

森林公园

西南公园

淼城鸟瞰

渔歌晚唱

大旗头古韵




  按照“生态为大”的总体要求,三水历届党委政府不遗余力地整治环境,保护青山绿水。近年来,先后关闭17家立窑小水泥企业、6家采石场、13家染整企业,分类整治45家规模以上陶瓷企业,其中5家搬迁关闭。“十一五”期间,投入11亿元整治33条主干河涌,对河涌进行清淤清污,保护碧水蓝天。

  三水自然风光优美,生态旅游资源丰富,三水荷花世界、森林公园先后荣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大旗头古村、胥江祖庙等文化底蕴深厚,迳口九道谷漂流、侨鑫生态园成为极具特色的新景点。开发建设中的云东海将使三水呈现“前江后湖”的美丽景观,而迳口华侨经济区将变身“广东香格里拉”。三水,已经成为了一个山清水秀的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