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李月友·粤曲星腔)举行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4-10-29 17:29:00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三水首个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李月友·粤曲星腔”于9月25在西南文化中心粤曲星腔艺术研究中心举行挂牌仪式。当晚,三水星腔艺术研究中心举行“星腔情深会知音,星韵传承永发扬”粤曲汇演。

  今年佛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颁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共有4所,分别是佛山剪纸、佛山狮头、佛山木雕以及粤曲星腔。

  小明星第三代传人李月友表示,三水星腔艺术研究中心作为粤曲传习所,主要是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更好地将粤曲星腔艺术传承下去。她期待能与来自各地的曲友一齐研究学习,在保留传统唱腔技艺的同时不断创新,多发掘星腔艺术爱好者,做好培训传承工作。

  揭牌仪式吸引了来自禅城区老干活动中心的曲艺团前来助兴,佛山、广州、韶关等地近百名曲友一起参与。昨晚的演出也汇聚了粤曲各家唱将。

  目前正在拍摄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宣传片的杨春说,走访了佛山近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他认为粤剧相比于木雕等传统技艺,传承情况比较好,但粤曲星腔只有中老年爱好者,不见年轻学习者,因此粤曲星腔在培养传人方面需要再加把劲。

 

三水宣传文化主管部门代表、非遗项目保护单位代表、非遗传承人李月友(右二)非遗传习所牌匾揭幕

 

各地曲友与粤曲星腔传人李月友在“佛山市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李月友·粤曲星腔)”仪式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