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艺脉同根 情感同源 禅城三水女性艺术联展“绽放”三水

发布时间:2015-07-03 09:13:00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7月3日,“艺脉同源,禅城三水女性艺术联展”在三水区文化馆举行,活动展出禅城区、三水区近90名女性艺术家书画、摄影、剪纸等近90幅作品。
  当日,三水区文化馆展厅内,来自禅城、三水两区的女艺术家们穿着华美旗袍热烈交流。
  “旗袍、书画、剪纸、古乐、粤剧,这些都是传统艺术,都是可以完美地结合在一起的。”禅城区女艺术家俱乐部主席叶娇屏说。
  此次艺术展,以“艺缘、情缘、乡缘”为主题,禅城、三水不仅水脉相连,也有着共同的文化历史底蕴,艺术同根、情感同源。在展厅可以看到,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渗透着佛山女性对传统艺术的深刻感悟,以及对家乡文化浓浓的热爱之情。
  叶娇屏说,禅城、三水两区的艺术交流活动很多,但是针对女性的则比较少,这次禅城、三水两地进行女性艺术联展,就是希望为两地女性艺术家搭建一个交流平台,促进两地艺术交流。
  “艺术没有性别之分,作品都很有生活的气息,很接地气。两地艺术交流成果很受期待!”市文联副主席、禅城区文联主席张况说。三水区文联主席何晓燕则希望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有更多的机会进行两地交流。
  在艺术展开幕之后,两地女艺术家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古乐和粤曲表演,粤曲星腔传承人李月友、禅城区曲艺家协会主席沈小梨等为嘉宾带来数首精彩的粤曲独唱《风流梦》、《梦回太湖》、《荔枝颂》等。
  本次活动由三水区文体旅游局、三水区文联、佛山市美术家协会、禅城区文联主办,禅城区女艺术家俱乐部、三水区文化馆承办。此次展览将展出到7月15日结束,三水市民可到区文化馆观赏此次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