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星腔艺术研究中心举办纪念小明星逝世72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29 17:41:00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星腔艺术研究中心举办纪念小明星逝世72周年活动

20名星腔新秀唱曲悼先师

 

  星腔艺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小明星第三代传人李月友演唱。 

 

  1026日,星腔艺术研究中心在西南街道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纪念小明星逝世72周年弟子同台献唱星曲活动。20名三水的星腔艺术新秀齐聚一堂,传唱经典名曲,纪念先师。 

  星腔桃李遍地来,薇花落后韵尤在,星腔精粹代代生,明星已仙逝72载。这是三水的星腔弟子们专门为纪念小明星作的纪念诗词。今年的纪念活动分为两场,下午、晚上各一场,共演唱20首曲目。

  星腔艺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小明星第三代传人李月友说,往年的演唱都会邀请外地的唱家一起加入,随着这两年星腔艺术研究中心在三水扎根,并被评为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三水的星腔艺术传承趋于稳定,今年的演唱者全部都是三水本地的新秀。

  近两年三水唱星腔的人多了,我们把这些发烧友聚集到一起,加以培养,他们便也能登台献唱了。李月友说。

  李月友称,今年的20首演唱曲目中,仅有两首是旧星腔,其他的都是新星腔,是由当代的词曲家创作的。新星腔的出现,目的就在于鼓励更多的词曲家创作更多符合现代品味的作品,推动星腔艺术的普及与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