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粤曲星腔茶座第三场

发布时间:2015-09-01 11:52:00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粤曲星腔茶座第三场

 

   8月28日下午3点正,由三水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区曲艺家协会承办的“粤曲星腔茶座”第三场在西南文化中心开锣。“四大平喉”之首小明星的第三代传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粤曲星腔”代表性传承人三水人李月友,佛山市曲艺家协会会员游碧坤等一众粤曲星腔发烧友登台献唱。

   陆碧环献唱一曲《小城春梦》拉开了粤曲星腔茶座的序幕。随后,佛山市曲艺家协会会员游碧坤演唱《南国桥韵》把茶座推向高潮,游碧坤凭借《南国桥韵》获“廉洁佛山·粤曲好声音”2014佛山市私伙局大赛总决赛金奖。台上倾力演出,台下凝神细听,不少观众引发共鸣,不时用手指轻打节奏,更有者,高声附和着唱上两句。最后,“粤曲星腔”代表性传承人三水人李月友一曲《风雪夜归人》,将星腔委婉动听的意蕴演绎得淋漓尽致,博得满堂喝彩声。

文词典雅、立意含蓄、委婉动听的“粤曲星腔”,时至今日,平喉四大名家的唱腔,仅星腔得以广泛流传。主办单位希望通过举办“粤曲星腔茶座”这种形式的活动,将文化带动产业,使“粤曲星腔”这朵岭南文化特有的奇葩发扬和传承下去。正如星腔传人李月友所说:“爱好粤曲艺术的人都认为,虽然现在喜欢曲艺的人不如以前多,但只要我们不懈努力,继承好前辈创造的优秀艺术,一定能把星腔艺术传承下去。”

 

佛山市曲艺家协会会员游碧坤献唱《南国桥韵》

 

   

                “粤曲星腔”代表性传承人三水人李月友献唱《风雪夜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