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非物质文化遗产网 网址及简介

发布时间:2014-09-04 18:26:00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近年来,三水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截止2014年9月,已公布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五批,共有项目20个,其中包含省级名录项目1个,市级名录9个。

    为此,三水区文体旅游局于2013年6月建立“三水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网”,并于我国第八个“文化遗产日”(2013年6月8日)当天,同步举行非遗展览、开通非遗网站、为非遗项目保护单位颁发牌匾、为非遗项目传承人颁发证书等多项活动,启动三水新一轮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区文体旅游局建立“三水非物质文化遗产网站”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大量的历史图片和普查资料,全方位展示三水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以此唤起更多人对祖先留下的宝贵文化遗产怀有崇敬与珍爱之心,加深更多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认识和积极参与。

   当历史的尘埃落定,一切归于沉寂之时,唯有文化以物质的和非物质的形态留存下来,它不仅是一个民族自己认定的历史凭证,也是这个民族得以延续,并满怀自信走向未来的根基与力量之源。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祖先留给我们的珍贵财富,更是这个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重要标志,传承、弘扬和保护中华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不可推卸的历史重任。

 

 

照片说明:“6·8文化遗产日”三水非物质文化遗产网开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