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佛山举办“6·8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我区非遗项目传承人出席了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09 11:43:00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昨日是我国第八个文化遗产日佛山市相关部门在祖庙博物馆举办了“佛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暨‘非物质文化遗产进家庭’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游客与佛山的非遗文化亲密接触。 

  蔡李佛拳艺展示、粤曲独唱、太极表演……昨日,在祖庙中心台的非遗展示现场,众多代表性的佛山市非遗项目齐齐亮相。市民不仅可欣赏到传统的舞狮表演,还能一睹郭氏咏春拳、太极的风采。

三水玉雕项目在中心台两侧的非遗展示摊位向佛山市民现场展示了三水玉雕技艺,引来观众围观。

  非遗项目来自民间,将传统技艺的生命力回归家庭,可更好地传承下来,使得非遗保护得更长久。市妇联副主席源文芬说。

  在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还对广东省第四批、市级第四批非遗保护单位,以及广东省第三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市级第三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颁发了牌匾和证书。

我区的广东省非遗项目粤曲星腔传承人李月友应邀出席了活动;三水区文化馆、芦苞镇文化站作为市级第四批非遗保护单位上台接受牌匾;三水龙形拳马国辉、民间竹编曹健荣作为市级第三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也上台接受了证书。

颁发市级第四批非遗保护单位牌匾

颁发市级第三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证书

龙形拳传人马国辉(右二)接受市级第三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证书

三水玉雕工作人员向佛山市民展示玉雕技艺

非遗项目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