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2015三水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授奖暨西酒饼家品牌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15-10-08 17:16:00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2015三水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授奖

西酒饼家品牌成立仪式

9月30日上午,由三水区文体旅游局主办、西酒饼家、西南商务酒店、恒福品牌策划中心协办的2015年三水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授牌暨西酒饼家品牌成立仪式在西南电影院门前举行。
    威武的醒狮表演为非遗授牌仪式拉开了序幕。主持人正式宣布西酒点心(萨琪玛、蛋散)和众城美食的碌起煎堆一并被列为第三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三水美食•风味小吃类”的子项目;钱桂生是西酒点心的传承人。随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区文联主席马秀伟为西南商务酒店颁发了三水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西酒点心(萨琪玛、蛋散)的牌匾;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剑峰为众成美食颁发了三水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碌起煎堆的牌匾。最后,区文联专职副主席何晓燕为12位三水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颁发了扶持补助资金。

    仪式上,马局长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承载一个地方精神与情感的重要载体,是祖辈留给我们珍贵的财富;传承、弘扬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西酒点心(萨琪玛、蛋散)和众城美食的碌起煎堆是有品味品位的三水传统美食,能留下来有赖于多方的共同努力。马局长还强调,非遗的传承人是民间传统文化的坚守者、传播者,我们应该向传承人学习、致敬。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区文联主席马秀伟为西南商务酒店 

 颁发了三水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西酒点心(萨琪玛、蛋散)的牌匾

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陈剑峰为众成美食颁发了三水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碌起煎堆的牌匾

 

区文联专职副主席何晓燕为三水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颁发了扶持补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