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包粽子 看龙舟 过端午 三水今起开展系列活动,让市民热闹过端午

发布时间:2015-06-18 08:42:00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星期六,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端午节。除了享受小长假的片刻轻松外,三水也从今日起在端午节期间开展各种活动,包括包粽子比赛、看龙舟赛、分享传统故事、经典诗文朗诵、慰问孤寡老人等,让市民热热闹闹过端午。
  今日上午,乐善社区“粽”有情——桥头社区端午节志愿活动在桥头社区居委会开展,这是一场志愿者的聚会。分享当地的端午风俗及趣事后,志愿者们开始包粽子比赛,在10分钟内,能包出又靓又多的粽子为赢。粽子包好后,将与水果等慰问品一起,被送到该社区低保人员、独居老人、外来工困难家庭家中。
  当过志愿者,下午,还可以到云东海街道高丰新村参与2015年“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这场由区创文办、区文明办携手《佛山日报·今日三水》举办的活动,市民可听到众多传统的端午传统故事,还可现场向师傅学习包粽子,提早感受节日的氛围。活动结束后,道德模范将到困难家庭家中慰问。
  如果故事听得不过瘾,明日上午,北大三水讲坛第九讲——“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汇演将在西南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届时,孩子们通过诵读经典诗词,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听众也可一并接受人文精神的熏陶。
  说到端午,自然绕不过龙舟赛。本周六下午,芦苞镇独树岗村委会龙舟赛又将精彩上演。赛事沿芦苞新大桥至独树岗大桥间芦苞涌河段进行,全程长约500米,以比耐力、速度取胜,将有23支龙舟队伍参与比赛。比赛设立奖金共156300元。其中,获得第一名的参赛团队将获得11300元、锦旗一面、烧猪1只和酒1箱的奖励。
  在庆祝端午节的同时,也不要忘了本周日是父亲节。父亲节前一天晚上,乐平镇家庭服务中心举办“‘粽’ 情夏日,父爱深藏”活动,通过圈圈传情、心愿卡、包粽子等形式,增进孩子与爸爸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