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360秒,独爱这一淼

发布时间:2019-02-01 09:26:00 来源:三水区人民政府 【字号:

   

    128,由中共佛山市三水区委宣传部和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广东中心共同策划制作的三水城市形象航拍宣传片《城市三水 扬帆湾区》举行品鉴发布仪式。该片以航拍的手法全面展现了三水良好的生态环境、便捷的交通区位、蓬勃的发展态势和厚重的人文历史,以独特的视角和手法,打造城市三水又一张特色城市名片。

  

  佛山三水,因西江、北江、绥江三江汇流境内而得名。三水地处广佛肇经济圈的地理中心,粤港澳大湾区腹地,是珠三角通往粤西、粤西北和大西南地区的咽喉要冲。2015年,成功跻身GDP千亿俱乐部,2018年,位列全国市辖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34位,全国工业百强区第11位。当前,三水以“广佛创智之城 岭南水韵胜地”为发展定位,致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之城、活力之区。 

  

    据悉,《城市三水 扬帆湾区》是2018年三水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重点打造的“三个一”(一首歌《相约淼城》、一本书《恋上淼城》、一部片《城市三水扬帆湾区》)城市形象推介工程之一,借此讲好城市三水的水韵故事、岭南故事和改革发展故事。该片全长6分钟,分为水韵胜地、创智之城、近悦远来三个篇章,以三水的生态、产业、城市为展示主体,整部片子节奏明快、主题鲜明、视角冲击力强,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宣传片开篇以“水韵胜地”为主题,通过立体地展现三水的城市生态和自然风光,将三水因水而生、因水而荣的水韵故事娓娓道来。中篇以“创智之城”为主题,以三水支柱产业和龙头企业为切入,展示三水产业奋进历程,完美地演绎出三水的蝶变之势,呈现出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之城、活力之区的强劲发展势头。片尾以“近悦远来”为主题,将三水特有的城市文化和人文精神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镜头展现出来,展现出城市三水友善、包容、近悦远来、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特质。整部片子主题鲜明,感染力强。

   

  这是三水首部以高空航拍的形式打造的城市宣传片。《城市三水 扬帆湾区》主创团队负责人介绍,该片的镜头中80%以上采用了高空航拍形式,表现方式突破了传统公文式的叙事风格,同时综合运用了高空航拍、延时拍摄、升格拍摄等多种拍摄手段,全面展现最美最原生态的三水。这部宣传片历时半年,三水区委宣传部与新华社新闻信心中心广东中心主创团队在拍摄前进行了多次研究,明确了拍摄的角度、重点、主题和主线,经过20多天的连续拍摄,16次补镜拍摄,3次评审会,期间,听取了知名学者、资深新闻时事评论员龙建刚教授和广东文化名人、广东粤剧院党委书记曾小敏等多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先后对宣传片的整体布局、设计思路、逻辑顺序、镜头取景等方面进行了200多次调整。最终打造出了一部制作精良、主题脉络清晰、场面磅礴大气的城市宣传片。 

  城市形象宣传片是全面展示城市自然生态、人文历史、产业经济、城市建设等方面最直观的宣传手段。三水区委宣传部希望以《城市三水 扬帆湾区》这部城市宣传片为传播载体,展示三水独具特色的城市形象和城市文化,打造三水区对外宣传推广的一张城市名片,向外界发出三水好声音,进一步提升三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更多人了解三水,爱上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