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书香三水 助力战疫,三水举办“我的图书 我选择”活动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25 10:09:14 来源:三水区委宣传部 【字号:


    为了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三水区图书馆联合三水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及东方书城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共同举办“我的图书,我选择”活动——读者选书,图书馆来买单。

    本次活动时间为4月23日到5月23日,区图书馆在两家书店设立“现采现借”服务点,持有借书证(没有借书证的读者可现场办理)的读者关注三水图书馆官方微信即可在书店内自由选书,所选图书由区图书馆现场采购后,读者便可将新书借回家。借阅成功的读者还可获得版权宣传月暨“绿书签.护苗行动”小礼品一份。活动期间,读者归还图书后可以继续在书店现场选择心仪的图书,次数不限。归还的图书将继续在中心馆和自助馆内供其他市民借阅。

    据了解,书店在防疫期间每日按规定对场内进行消毒,让读者放心选购图书,区图书馆也派遣工作人员在书店现场驻守为读者讲解活动细节。活动首日,书店现场吸引了许多前来参与活动的读者,近100位读者挑选到心仪的图书后立即借阅;截止5月22日,读者在两家书店共挑选了700多册心仪的图书进行借阅。

    据悉,三水图书馆“我的图书 我选择”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年,一直深受读者的欢迎。活动将传统的选书权交给了读者,让读者第一时间借到心仪的新书,实现公共图书馆图书与读者需求的精准对接,从而实现个性化定制服务。在防疫期间,区图书馆以预约到馆的方式实行有限度开放情况下,此活动除了为读者提供更多的阅读场所外,也实实在在为实体书店带来人流量和销售量,助力防疫期间的复工复产。

    此外,因疫情的特殊情况,今年区图书馆还联合海恒智能&喜马拉雅,在线上推出“心愿书单”活动:推出100本付费有声图书,由读者投票产生12本书的心愿书单,参与投票的读者可以免费领取心愿书单阅读礼包。线上活动持续两个月,活动首日已吸引了近400位读者参与投票。

    接下来,区图书馆将携手区内各学校开展流动借阅、图书漂流、绘本剧表演、作家进校园、书香家庭评比等“阳光校园”系列活动,并在区内企业开展“阅读有奖”活动,让读书成为群众更广泛参与的全民阅读活动,让书香飘淼城。

图片1.png

书店现场

图片2.png

书店现场读者排队等候办理借书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