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禤伟忠

发布时间:2007-11-15 00:00:00 来源:三水区人民政府 【字号:

      禤伟忠(1970年~1992年),西南人。1989年7月高中毕业后,入西南镇无线电元件厂做工。
      1990年3月,伟忠应征入伍,编入省边防总队海警支队,担负缉私任务。他被支队选送去浙江船艇学校进修报务专业。他苦练业务技术,学习成绩优异。
      入伍两年多来,他曾两次为中央首长护航,十多次随艇出海执勤。无论是通讯联络,还是瞭望、跳帮,都做到准确无误,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是艇上公认的“业务通”,大家称他是训练标兵,执勤能手。他先后受嘉奖6次,被评为支队的优秀团员。
      1992年4月底的一个狂风雷暴夜,101艇接到缉私任务,很快到达预定海面。发现一艘走私船。代理艇长命令走私船停下来检查,走私船并没减速,凭借夜色,竟左右曲线式全速前进。101艇也发动最大马力猛追,鸣枪警告,走私货船才减速,101艇随即靠近。艇长决定靠船检查并令跳帮小组准备跳帮。伟忠飞身跃向走私货船。就在此时,凶狂的走私船突然加速,摆舵向101艇撞来,伟忠被重重一击,掼倒在甲板上。由于碰撞到了要害部位,伟忠献出了22岁的宝贵生命。
      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他为革命烈士,广东省公安厅追记他个人一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