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首页轮播

三水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6 13:41:22 来源:本网-市生态环境局三水分局 【字号:

  2月24日上午,在收看收听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后,三水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要求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抓好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区长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何小玲就相关重点任务作出部署。


4.jpg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水、气环境质量大幅改善,2021年要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向深度延伸、向广度拓展。要加快推进水环境全流域治理,加快推进排水设施“三个一体化”改革工作,推广绿色生态养殖模式,试点推进工业集聚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要强化大气污染精细防控,加大对“黑加油点”的打击力度,严格落实工地扬尘防控“六个100%”,深化道路扬尘、餐饮油烟等城市污染源管控。要突出三水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亮点和区域特色,高标准严要求有序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建设。


1.jpg


  针对2021年生态环境工作,区环委会制定了工作责任清单(征求意见稿),将18项水环境治理工作任务、49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以及22项重点问题整改任务纳入其中,区各部门、各镇街将实施挂图作战,各司其职、群策群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2.jpg


  李军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一年,全区上下必须凝聚共识,科学谋划,抓好全市会议精神落实,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是全力推进排水设施建管一体化、厂网一体化、城乡一体化“三个一体化”改革工作,以广佛跨界河涌污染治理为重心,不断提升水环境环境质量;二是系统谋划,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三是严格执法,建立“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环境管理高压线,通过高标准执法倒逼落后企业转型提升;四是坚持优化服务与严格监管并重,切实做好项目环评审批等企业服务工作,聚焦企业关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彰显三水担当;五是认真对待群众投诉、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以高度的责任心及时处理、回应和反馈。


  区委书记胡学骏在佛山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区领导李学坚、林建新、张宏标以及区有关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