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首页轮播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蒋庆到三水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16 16:21:34 来源:本网 【字号:

  2021年7月16日上午,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蒋庆到我区深入调研区镇(街道)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邓新明参加调研。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梁悦庭,区总工会副主席邝刚如,白坭镇委副书记刘华光及我区镇(街道)总工会和村(社区)工联会代表等人陪同调研。

  蒋庆一行到白坭镇职工服务活动中心就上半年工会和村(社区)工联会组建尤其是推进快递企业等新业态建会情况、“三新领域”建会、民主管理等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镇总工会的相关情况汇报。

1微信图片_20210716100410.jpg

  座谈会上,区总工会组织宣传部部长刘益兵汇报了三水区2021年上半年工会组建主要情况和民主管理情况,尤其介绍了区总工会推进工会组建的创新举措。一直以来,三水区总工会组织建设都以市总工会组织建设工作要点为指导,以不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提升基层工会水平为工作目标,紧紧围绕基层工会组织、阵地、队伍和制度建设,以突出重点、狠抓基础、开拓创新、注重实效为基本工作思路,使基层工会真正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刘益兵同志还分析了我区工会组建存在的问题以及梳理下一阶段工作的主要思路。

  听取汇报后,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邓新明对上半年我区工会组建工作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提出几点建议:

1、需大力推动25人以上企业单独建会;25人以下企业尽力做到工联会有效覆盖。

2、继续做好“粤工惠”平台推广和会员导入工作。

3、在工会组建工作过程中做好工会相关政策解读,特别是工会经费的缴纳与使用的说明。

  在此次调研交流中,佛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蒋庆又分别与我区镇(街道)总工会和村(社区)工联会代表交流,了解他们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蒋庆指出:三水区需积极发挥工联会在处理劳资纠纷问题上的作用,同时,加强工会干部的培训,宣传并落实好工会的相关政策。

  随后,蒋庆一行到佛山市首个以调解劳资纠纷为特色的“李英全劳模创新室”视察。工作室每年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法律、政策咨询,不断探索化解和防范劳资纠纷的新途径。蒋庆一行对“李英全劳模创新室”给予一致好评,认为其为民主管理和劳模创新室工作树立了标杆。

微信图片_202107161153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