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首页轮播

智慧赋能,人才汇聚
北江科技城“创”出新天地
——西南街道举行北江科技城投资推介暨好帮手智慧园招商中心开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13 15:16:39 来源:本网-三水区西南街道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产业载体迈向专业化、高端化,吸引更多优质科技项目和人才集聚,为城市三水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经济走廊作出西南新贡献,2021年10月13日上午,西南街道举行“湾区之星,智慧启航”——北江科技城投资推介暨好帮手智慧园招商中心开放仪式。佛山市三水区委书记胡学骏,区委常委、西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学坚,三水区及西南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好帮手集团创始人、好帮手知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灿光,总裁卢国显以及相关高校、行业部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等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创新支撑,人才引领

        当天活动仪式上,好帮手知行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卢国显介绍了好帮手智慧园的发展背景和前景。好帮手智慧园是北江科技城的先行启动区——汽车智能网联板块的首发项目,在三水区、西南街道两级政府支持下,园区发展飞速,仅用4年多的时间,已发展到现在拥有产业面积30万㎡,聚集近100家企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卢国显表示,好帮手集团将以更大的决心发挥科技引领产业发展作用,优化产业结构,扩大产业布局,把汽车领域的资源运用到极致,推动汽车智能网联技术更高水平发展。

        区委常委、西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学坚表示,好帮手智慧园的打造,为企业提供了“孵化器+加速器”服务支撑,成功吸引近100家个优质汽车智能和工业互联网产业项目入驻,成为北江科技城创新发展的助推器,未来还将打造成为年产值超100亿元,超200家企业入园的产业集聚区,为西南街道打造“南水都北科创”产业发展新高地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为三水区建设成为大湾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凝聚智慧力量。

三水区西南街道党工委委员黎堃介绍,好帮手智慧园所在的北江科技城,规划面积近1.5万亩,是构成三水高质量发展新经济走廊的五大载体之一,自2019年8月启建至今,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已吸引近百家企业进驻。北江科技城将以地铁四号线开发为契机,聚焦汽车智能网联、人工智能及高端电子信息发展,促进高端人才迅速集聚,同时坚持水城共融理念,规划建设15万㎡城市湿地,发展总部、办公、艺术、文化、商业、教育、高端居住等核心功能,从集聚一方产业,到带动人才引进,继而引领城市发展,实现以产业吸引人才,以环境留住人才,推动三水西南产才城融合发展。

        仪式上,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前沿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博先围绕智能网联主题进行了演讲。

        接着,MiCroLED研发制造、中寰卫星、国家L4级自主泊车测试场等华南智能联网集成园首批8个项目的负责人与好帮手知行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卢国显签订进驻协议。项目的进驻,为北江科技城注入了新的活力。

        主动靠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活动当天,亦进行了智能网联未来信息港奠基仪式,并在现场向企业颁发《国有建设用地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三水区西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仲辉表示,智能网联未来信息港是好帮手智慧园全新推出的一个重点版块,将聚焦5G通讯设备、半导体产品等领域,以“工业上楼”联通上下游企业实现新兴战略产业聚集,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充分融合,为西南加快创建北江科技城赋能备力。

        据了解,广东好帮手知行科技有限公司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当天便领到了《国有建设用地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这是西南街道在三水区委区政府支持下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拿地即开工”的又一尝试。以往,企业在竞得建设用地后,需办理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等多种证照手续,往往需要4至6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开工,现在能够当天签约、当天领证,充分体现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西南速度”。

        下阶段,三水区和西南街道将继续秉持“尊商、亲商、重商”理念,为四方客商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打造投资者和各类人才投资创业的热土,在项目引进、载体建设、政策扶持、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关键节点进一步发力,以更大的力度集聚全球创新资源,高起点谋划,精准化招商,精细化管理,高水平服务,精品化打造,充分发挥产业园“支点”作用,全力“撬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013144952.jpg微信图片_20211013144915.jpg微信图片_202110131448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