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首页轮播

营商环境受肯定!水都基地获评年度最佳经济功能区

发布时间:2021-11-10 16:02:42 来源:本网-三水区西南街道 【字号:

       11月9日,2021广东省营商环境创新实践评选活动在广州举行颁奖仪式,中国(三水)国际水都饮料食品基地(简称“水都基地”)获评“年度最佳经济功能区”。

经济功能区.jpg

       据悉,2021年广东省营商环境创新实践评选活动由广东省促进企业投资协会发起,旨在发掘省内最具优质营商环境和创新示范作用的经济功能区、产业园及招商服务团队。21家来自广东各地的参选单位在近百家被提名单位中脱颖而出,其中,水都基地在经济功能区组中获“年度最佳经济功能区”称号。

       历经13年发展,水都基地的产业环境、交通环境、配套环境已日臻完善与成熟,呈现出产业链条完整、公共配套齐全、载体空间广阔的特点,成为国内外知名食品饮料企业选址投资的首选。

       目前,水都基地已集聚了百威、红牛、可口可乐、益力多、健力宝、锐澳等131家国内外知名食品饮料及其相关企业,逐渐形成集生产、销售、原材料、制罐、包装、物流等环节于一体的食品饮料全产业链,成长为华南地区最大、最专业的食品饮料产业集群。

       水都基地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地处三江汇流之地,饮用水源水质常年达到饮用水地一级保护标准,水资源优质且充沛;交通网络四通八达,1个半小时内无缝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群;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为企业集中供汽供电、处理污水,并已建设人才公寓和湿地公园等生活配套,为企业生产发展夯实根基。

       除了不断升级水都基地“硬环境”,西南街道还着力提升服务企业“软实力”。例如深化推行工业用地“标准地”供应模式,优化再造审批流程,以高效服务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做好招商引资落地投产后半篇文章;健全政企挂钩联络员机制和企业诉求闭环机制,推动服务链条延伸前置化,帮助企业争取各级扶持资金,及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痛难点问题,为企业开拓市场、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下阶段,西南街道将紧抓全市、全区推动产业连片发展重大机遇,持续提升水都基地空间承载力,对标国内国际一流水平,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营造稳商兴商良好环境,推动水都基地高端化、专业化、智能化发展,致力打造面向全球的食品饮料产业集聚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