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首页轮播

打造千亿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
——啤酒行业国际巨头嘉士伯落户水都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30 14:43:12 来源:本网-三水区西南街道 【字号:

  11月16日,三水区西南街道办事处与嘉士伯重庆啤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士伯重啤”)举行项目投资意向书签约仪式。嘉士伯重啤将在水都基地新建啤酒生产基地,首期项目总投资超2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超10亿元,啤酒年产能达50万千升,首期项目投产后将启动二、三期建设,佛山生产基地届时将成为嘉士伯在中国最大的生产基地。


  嘉士伯啤酒签约照片.jpg


  作为嘉士伯啤酒佛山生产基地的投资主体,嘉士伯重啤是上市公司重庆啤酒的子公司,也是嘉士伯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平台。

  嘉士伯是全球第三大啤酒集团。2020年,嘉士伯与重庆啤酒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嘉士伯将在中国的优质啤酒资产全部注入重庆啤酒,由此,重庆啤酒成为中国五大啤酒公司之一。

  重庆啤酒是全国性啤酒上市公司。2020年,该公司实现啤酒销量242.36万千升,实现营业收入109.42亿元,实现营业利润19.64亿元,实现了销量、营收和利润等三大业绩指标全面增长,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三江汇流处,“水”是三水鲜明的符号,饮料是三水突出的产业“基因”。之所以选择水都基地,嘉士伯相关负责人表示,水都基地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区位优势、园区基础设施等都恰好是企业所需,在综合对比考察后最终落户水都基地,希望能与水都基地共同成长。

  水都基地规划面积2.2万亩,利用“水”的自然禀赋,聚集了百威、红牛、健力宝、可口可乐等100多家饮料食品及其配套优质项目,在饮料食品行业形成“航母级”的产业集群。日前,水都基地成功入选广东省首批特色产业园,是全省首个食品饮料特色产业园。在2021广东省营商环境创新实践评选活动中,水都基地也以一流营商环境获评“年度最佳经济功能区”称号。

  在最近召开的三水区党代会、区两会提出,三水区将通过实施产业集聚行动,加快培育以超1000亿元食品饮料产业为代表的“4+2”产业集群,进一步激发产业活力,打造佛山产业新引擎。三水区将发挥产业载体空间优势,坚持扩大增量和盘活存量两手抓,通过实施产业园区扩容共建、企业倍增发展、全产业链式发展等措施,将在产值和规模上再上新台阶,致力于打造千亿级的食品饮料产业载体。

  三水区打造千亿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就是水都基地“北拓”计划。嘉士伯项目选址于水都基地北拓片区,是水都基地北拓片区引入的第一个产业项目。接下来,三水将继续以一流营商环境激发产业发展新动能,高水平推动水都基地建设,推动产业发展专业化、高端化,全面加快全国标杆食品饮料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