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三水区政府网 > 首页轮播

齐家湖儿童公园正式揭牌!2022年度“新乐平好人”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7 09:11:59 来源:本网-三水区乐平镇人民政府 【字号:

        佛山日报讯 记者徐晓杨 通讯员植舒婷报道:1月16日,乐平镇举行齐家湖儿童公园民生工程项目落成启动仪式暨2022年乐平镇道德模范宣传分享会活动,为齐家湖儿童公园的落成揭牌,表彰2022年度“新乐平好人”和“感动三水”道德模范。市民民生福祉增强的同时,一批道德先锋弘扬正能量,擦亮“新乐平好人”品牌。

2022年1月16日,乐平镇齐家湖儿童公园民生工程项目落成启动仪式暨2022年乐平镇道德模范宣传分享会举行,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为项目揭幕。

2022年1月16日,乐平镇齐家湖儿童公园民生工程项目落成启动仪式暨2022年乐平镇道德模范宣传分享会举行,现场与会嘉宾对2022年“新乐平好人”进行颁奖。

        据了解,齐家湖儿童公园位于乐平镇中心城市东片区齐家湖公园内,占地面积约43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522.5万元,项目紧邻乡村,能辐射全镇城乡群众。这是乐平镇响应三水区“幼有所乐”儿童公园建设工程的举措,致力为少年儿童提供更加优质多样的城市生活新空间,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

乐平镇齐家湖儿童公园内,家长正带着孩子们玩耍。

        乐平镇坚持以更优质的城乡环境和服务,吸引优质产业和人才。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附属乐平医院于2022年正式运营,市第一人民医院附属乐平医院将升级成市第一人民医院三水院区……2022年以来,乐平镇聚焦持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将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及文化配套服务辐射至整个佛北地区。

乐平镇齐家湖儿童公园内,家长正带着孩子们玩蹦床,其乐融融。

        当前,乐平镇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全力抢抓打造佛山城市副中心、建设佛北战新产业园、佛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等重大战略机遇。乐平镇镇长罗杰成表示,民生服务配套“好不好”,是决定企业项目“来不来”、城市发展“优不优”的重要因素,更是决定人民群众幸福感“强不强”的重要一环。

        接下来,乐平镇将以齐家湖儿童公园揭幕活动为号角,在2023年继续聚焦公共服务优化提升,全力推动2023年“民生十件实事”落地开花,更好地让人民群众在乐平“幼有所教”“老有所养”“居有所乐”,让人才、企业在乐平安心发展、扎根壮大。

        乐平镇注重内外兼修,城市面貌更美了,“人人向善、人人行善”的氛围也愈加浓厚。据了解,入选的10名2022年度“新乐平好人”中,有24小时待命勇当“抗疫尖兵”的余成达,有用实际行动冲在防汛救灾工作一线的麦杰强,还有退休后仍旧发挥余热的志愿者张佩芝。

        现场还将为“感动三水”道德模范黄云聪颁奖,黄云聪被誉为乐平“蜘蛛侠”,其奋不顾身英勇救人的优秀事迹被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他也因此获评2022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入选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候选。

2022年1月16日,乐平镇齐家湖儿童公园民生工程项目落成启动仪式暨2022年乐平镇道德模范宣传分享会举行,现场与会嘉宾为2022年“感动三水”道德模范进行颁奖。

        接下来,乐平镇将继续切实发挥道德模范在乐平镇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传播主流价值、引领道德风尚,让大爱得以传承,善举得以接力,掀起精神文明新乡风。

        区领导伍聪颖出席,本次活动由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政府主办、三水全媒体中心承办。

2022年度乐平镇寻找“新乐平好人”道德模范候选人推荐名单

余成达 战疫先锋 乐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唐燕贞 敬业奉献 三水区乐平镇南边小学

罗见玲 助人为乐 退休

麦杰强 防汛救灾 乐平镇竹山村委会

张佩芝 助人为乐 退休

沈德锋 防汛救灾 乐平镇专职消防队

刘辉 产业新贤 辛格林电梯(中国)有限公司

麦汝明 慈善新贤 佛山市三水利路水泥粉磨有限公司

吴凤富 敬业奉献 佛山海尔电冰柜有限公司

谭明刚 孝老爱亲 乐平镇范湖村委会(转自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