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关于开展2023年度三水区专利密集型培育项目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2 15:56:39 来源:本网-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各镇(街道)市场监管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促进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全面提升,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对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拟开展2023年度三水区专利密集型培育项目立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2023年度三水区专利密集型培育项目立项。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主体:三水区内经营的企事业单位、各类研发中心(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且没有申报参加2022年度三水区专利密集型培育项目立项的(名单见附件1)。

  (二)培育周期:2年(2023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

  三、项目任务

  项目承担单位进行项目立项后,需要完成以下工作任务:

  (一)机构和制度。

  企业将专利管理机构作为整体管理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事业单位、各类研发中心已建立专利实施转化机构或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平台。企事业单位、各类研发中心至少配备1名专利管理工程师,基本实现专利工作电子化管理,企事业单位、各类研发中心专利电子申请率达到100%。

  (二)专利创造。

  企业拥有自主研发的有效发明专利实现增长,且累计拥有自主研发的有效发明专利不少于20件;事业单位、各类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的有效发明专利实现增长,且累计拥有有效发明专利不少于50件。企事业单位、各类研发中心发明专利申请量(已缴实审费)不少于55件,且发明专利申请量呈现逐年递增态势,且无非正常专利申请现象。

  (三)专利实施。

  培育期内,企业年销售收入达到500万元以上,其中专利产品销售收入占企业当年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20%;事业单位、各类研发中心的授权发明专利有实施专利转让或许可成功的个案。

  (四)积极开展和参与知识产权宣传培训。

  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研发人员近两年的培训率应达到60%以上。

  (五)专利保护。

  专利保护和纠纷应对能力强,具有健全的知识产权纠纷处理工作制度和应对机制,近3年内无行政和司法程序认定的侵犯知识产权行为。

  四、立项申报材料及要求

  2023年度三水区专利密集型培育项目立项需提供《2023年度佛山市三水区专利密集型培育项目立项申报书》、单位证明(企业提供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提供法人证书)。请各镇(街道)市场监管所做好宣传发动,落实好辖区内企业的申报工作。

  请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积极准备材料,及时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申报材料一式两份(盖章)于2023年2月28日前报送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股(地址:三水区西南街道耀华路8号3楼)。


  附件:1.2022年度佛山市三水区专利密集型培育项目立项单位名单.xlsx

        2.2023年度佛山市三水区专利密集型培训项目立项申报书.doc






佛山市三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2月2日                        



  (联系人:黎明曦,联系电话:87767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