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广东佛山三水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评选三水工业园区“创智工匠”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7 16:00:00 来源:三水区乐平镇政府 【字号:

政策解读地址:《评选三水工业园区“创智工匠”的实施方案(试行)》政策解读

 

园内各内设局、镇机关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评选三水工业园区创智工匠”实施方案(试行》业经管委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执行中若遇到问题,请径向乐平镇经促局反映,联系电话:87380365

 

 

                     广东佛山三水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81127

 

评选三水工业园区创智工匠”的

实施方案试行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弘扬开拓进取、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鼓励各行业领军人物发挥优势三水工业园区形成创新、专注、卓越的工匠氛围,结合园区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评选对象

参与三水工业园区“创智工匠”评选的对象需政治立场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在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中取得重大突破,获得授权1件以上发明专利或3件以上实用新型专利,或近三年获得市级(含)以上级别科技奖且个人排名前三;

2.个人职业技能水平在本行业、本领域中处于领先水平,具有副高级职称(含)以上称号或博士学位;

3.热心带教,传授技艺,具有技术管理能力,能组织开展技术改造、技术革新活动的,获得高级技师资格;

参评对象除需满足以上条件之一外,其所在企业必须属于乐平镇内注册并缴纳税费的工业企业或分公司企业。

、评选程序

本次评选按照公开、平等、自愿、择优的原则,由乐平镇经济促进局牵头,根据评选要求条件,组织参评人申报、初审和复审工作,经乐平镇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审核后评出候选者并进行公示后,按有关规定实行扶持奖励。具体程序如下:

1.企业申报。申报人以所在企业为主体向乐平镇经济促进局提出认定申请,并填写《三水工业园区“创智工匠”评选申请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则上每家企业申报不超过2人。

2.审查环节。按照评选标准,委托第三方机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根据评分标准按高分到低分原则确定初步候选人名单。  

3.审核通过。初步候选人名单经乐平镇领导班子联席会议研究审核通过后评出最终入选者

4.候选公示。将最终入选者名单在政府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
  5.选并公告。经公示无异议的人选确定为三水工业园区“创智工匠”,并对其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向社会公告。

、扶持鼓励

三水工业园区“创智工匠”原则上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创智工匠”评选不超过10人,不能重复申报,由乐平镇委、镇政府召开评选大会,对“创智工匠”颁发荣誉证书进行表彰,并给予一次性发放2万元的经费奖励。具体事由以实际公布的通知为准。

四、退出机制

    1.对最终入选者实行动态管理,奖励期间因违法违纪被查处的,以及所在企业发生重大安全、环保、产品质量等事故的,一律取消称号。

2.对企业或个人伪造材料或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本专项奖励的,撤销所获荣誉,追回已发奖励,并取消其之后每届的申领资格;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五、附则

1.申报本方案各类政府扶持、奖励等资金,必须如实反映客观情况,如同时符合上级其他各类政府扶持资金,原则允许重复申请。如出现弄虚作假骗取财政资金行为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刑事责任。

2.本方案自颁发之日起实施并接受认定申报。在此之前我镇已出台的相关政策规定与本方案有不同标准的,按本方案规定标准执行。本方案由乐平镇经济促进局负责解释。

3.本方案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止。

 

附件:1.三水工业园区“创智工匠”评选申请核准表

      2.三水工业园区“创智工匠”评选表

 

 

 

 

 

 

附表1

三水工业园区“创智工匠”评选申请核准表

姓名

 

性别

 

照片

出生年月

 

国籍(户籍所在地)

 

证件类别

 

证件号码

 

毕业院校和时间

 

学历及学位

 

所学专业

 

技术职称

 

所属企业

 

现职业归口行业

 

从事现职业年限

 

联系方式(电话、邮箱)

 

联系地址

 

主要业绩、成果和贡献:(限400字以内,并注明获取业绩、成果和贡献的时间)

 

 

 

 

 

 

 

 

 

 

 

附表2

三水工业园区“创智工匠”评分表

序号

评定类型

评价指标

评定标准

评价分值满分

得分

1

技术

革新类

(40分)

积极探索技术前沿,探新求异、自我超越,在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重大技术革新成果,或获得社会官方机构认可颁发的科学研发类成就相关奖励

按其成果或成就认证级别赋分,相应分值为:市级10分,省级15分,国家级20分。同一项目按最高级别评定,不重复计算

20分

 

该成果或成就属于行业关键、核心技术上重大创新

按其独特性、新颖性进行赋分

10

 

该成果或成就解决该领域的技术难度或行业热点问题

按其在该领域的难易程度进行赋分

10

 

2

经济

贡献类(20分)

所在企业对当地的纳税、GDP或进出口等经济指标贡献明显,每年有明显增长,有效带动经济效益的

按照其纳税额、固定投资额或进出口额等的增长情况进行赋分,满分为20分

20分

 

3

社会

效益类

20分)

推动重大技术革新成果或系列创造发明实施应用,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促进产业技术升级和结构优化调整或带动新一轮的创新创业等,取得重大社会效益

按其所产生的社会效益对行业的推动作用大小进行赋分,该项满分20分

20分

 

4

成果

贡献类

20分)

取得副高级职称高级技师资格及以上资格、博士学位

符合条件即赋8

8

 

获得市级(含)以上级别科技奖且个人有突出贡献的

根据研究项目内容及获奖级别、个人贡献程度进行综合赋分,满分5分

5

 

授权获得1件以上发明专利或3件以上实用新型专利

按其专利种类以及获得专利的数量进行赋分。同一项目按最高级别评定,不重复计算,满分7分

7

 

 

总分

 

 

 

 

 

                                                           

  三水工业园区管委会行政事务局         20181127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