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三水工业园区重大技术攻关项目扶持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9-07-05 10:02:00 来源:三水区乐平镇政府 【字号:

原文地址:《广东佛山三水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三水工业园区重大技术攻关项目扶持办法(试行)的通知》

 

我镇制订了《三水工业园区重大技术攻关项目扶持办法(试行)》,为使广大市民能更准确了解制定背景、法律依据、政策的有关特点,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为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落实省、市、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激发园区企业的技术攻关氛围,大力提高企业自主研发能力,提升园区创新能力整体水平,加推动园区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和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及园区实际,我局草拟了《三水工业园区重大技术攻关项目扶持办法(试行)》。

一、起草背景

随着园区不断发展壮大,园区正在科技型园区转型,高新技术企业是创新人才和技术集聚发展的综合体现,也是园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支撑。高新技术企业要攻克核心技术难题,形成技术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人力财力和物力。因此,园区出台《三水工业园区重大技术攻关项目扶持办法(试行)》,以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为抓手,让企业服务更加主动、靠前和有效。

二、扶持标准制定依据

三水工业园区重大技术攻关项目扶持办法(试行)》中的扶持标准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府〔2019〕1号)、《佛山市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促进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佛府〔2019〕1号)以及《佛山市三水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2019 年修订)》(三府〔2019〕1 号)文件精神并结合园区实际情况综合制定。

三、施行的目的及意义

该办法明确指出园区对高新技术企业在先进装备制造、高端新型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环保、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攻克关键技术给予一定的扶持。此举有利于减轻企业的研发成本,加快产品研发、科研攻关的步伐,有利于提升企业自主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有利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有效实现园区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