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乐平借禅南三合作建特色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4-02-10 10:31:00 来源:三水区乐平镇政府 【字号:

   去年乐平被纳入禅城、南海、三水融合发展区域,迎来发展新机遇。乐平镇镇长张凯说,今年将以三区合作推动佛山高新区核心园区建设为契机,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目标为引进至少4个汽配项目、2个电商物流项目。

  目前乐平已经规划2000亩土地打造汽车产业园,当兴业路北沿线接通后,汽车产业园到达狮山仅十分钟车程。张凯表示,乐平将通过产业规划调整,与狮山产业实现工业互补发展,同时发展配套的2.5产业辐射狮山。

  乐平今年提出“加快建设产业高地,强化发展带动力”的发展目标,实现提速提质发展,主动对接佛山国家高新区核心园的发展水平。其中,将狠抓汽车产业园、华南电商物流港、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澳智慧港等主题园建设,积极谋划佛山机械人产业园,通过特色产业园承载产业集聚加快发展。

  乐平欲推动产业集群量质并存的发展,离不开强而有力的龙头拉动作用。北汽福田、苏宁云商等产业龙头落户乐平,将对产业集群集聚有强大的拉动力。张凯在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表示,乐平将想方设法推动项目落实,重点确保福田、苏宁项目动工,争取全年实现项目动工13个、项目投产10个。

  此外,乐平今年还将加快城镇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将梳理海尔片区、汽车产业园和电商物流港等片区的路网建设,加强与周边的连接,力争实现内联外通。(佛山日报记者梁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