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佛山市三水区大塘镇2016年度绩效目标责任书

发布时间:2016-08-26 16:02:00 来源:本网-三水区大塘镇人民政府 【字号:
佛山市三水区大塘镇2016年度绩效目标责任书

(蓝皮书)

承担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目标

注:请根据《关于加强 2016 年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督查督办的通知》,如实填写本镇(街道)牵头承担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的有关情况。如未牵头承担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的,在表中填“无”。

类别

序号

工作任务

全年进度安排

责任领导

协办单位

产业升级

6

    盘活佛山高新区三水园(北园)低效存量用地,继续推动园区扩容;实施园区主干道升级改造,无缝对接外部路网,增强产业承载力;大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擦亮“省绿色升级示范工业园区”品牌。

第一季度工作安排:

(一)盘活低效存量用地:

 1、完成塘边村留用地一期供地手续;

 2、全年持续推进下述工作:加大低效用地盘活力度,利用连滘村委会的105亩村集体留用地打造卫浴产业园,产业园拟分两期发展;针对经营不善和有闲置土地的企业,协调相关部门,推动以二次招商、股份转让或协议转让等方式盘活企业用地;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吸引我镇企业设立在外地的销售总部回迁,推动企业成立外贸贸易公司,促进我镇税收收入和外贸值增加,从而提高园区低效企业的产出效益。

(二)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1、对工业园区各产业的重点企业、未动工和在建项目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掌握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上级部门做好业务对接,熟悉最新的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扶持政策;

 2、做好佛山实验技工学校项目科教用地出让资料;

3、全年持续推进下述工作: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吸引我镇企业设立在外地的销售总部回迁,推动企业成立外贸贸易公司,促进我镇税收收入和外贸值增加,从而提高园区低效企业的产出效益。

(三)启动工业园周边1200亩土地收储工作:

对工业园周边1200亩土地进行拟收储摸底调查。

(四)实施园区主干道升级改造:

 1、完成华大片区物流园园中一路、园西一路新建工程路基土方建设;

 2、完成开元路东入口路段修复工程。

(五)擦亮“省绿色升级示范工业园区”品牌:

    完成潦边涌截污管网方案设计;完成今年7家重点VOCs企业整治方案设计。

第二季度工作安排:

(一)盘活低效存量用地:

  1、加大龙头项目招商力度,力争园区83-1号地块完成招商;

  2、进行塘边村留用地二期用地报批工作。

(二)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1、上报佛山实验技工学校项目科教用地出让资料到上级会审;

  2、促西陇化工二期、华凯新材料试投产;

  3发展现代电商物流产业,推动安博物流一期投产、格洛仓储动工建设,加快电商物流园的成形;

 3、全年持续推进下述工作:按照区经科局的统一部署,深入企业推广技改项目备案,促进企业升级生产设备,提高传统企业的生产效率;引导企业申请发明专利、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培育工程技术中心,促进企业产品升级;争取完成区经科局下达任务的50%以上。

(三)启动工业园周边1200亩土地收储工作:

  确定征收地块位置,制订征收方案。

(四)实施园区主干道升级改造:

  1、完成华大片区物流园园中一路、园西一路新建工程管道铺设;

  2完成兴唐路西入口至污水厂路段修复工程。

(五)擦亮“省绿色升级示范工业园区”品牌:

    完成蒸汽分厂8号炉土建工程;潦边涌截污管网完成前期立项工作;7VOCs企业动工建设。

第三季度工作安排:

(一)盘活低效存量用地:

  完成塘边村留用地二期用地报批。

(二)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1、完成佛山实验技工学校项目科教用地出让公告;

  2、推动双桥味精动工建设,促进菱王电梯一期、保利佳二期投产;

  3、继续督促司马化工、儒林化工增资扩产挖掘潜力,充分发挥化工行业支柱企业的带头作用;

  4、持续加大销售、批发和设计、检测、织造等纺织产业配套项目引进力度,推进纺织产业打造完整产业链。

(三)启动工业园区周边1200亩土地收储工作:

  确定征收方案,筹备资金。

(四)实施园区主干道升级改造:

  1、完成华大片区物流园园中一路、园西一路新建工程路基及水泥稳定层铺设;

  2、完成兴唐路西入口至污水厂路段修复工程。

(五)擦亮“省绿色升级示范工业园区”品牌:

  1、完成蒸汽分厂8号炉调试,潦边涌动工建设;

    2、完成7VOCs企业整治工作,完成剩余5台零散小锅炉淘汰工作。

第四季度工作安排:

(一)盘活低效存量用地:

  完成塘边村留用地二期供地手续。

(二)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1、完成科教用地供地手续;

  2、查漏补缺,精益求精,集中力量争取100%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低效用地得到盘活,促进传统产业持续转型升级。

(三)启动工业园周边1200亩土地收储工作:

  按方案推进。

(四)实施园区主干道升级改造:

  完成华大片区物流园园中一路、园西一路新建工程路面及人行道通行。

(五)擦亮“省绿色升级示范工业园区”品牌:

    完成蒸汽分厂9号炉完成土建,潦边涌完工并投入运行。

黄星海

李亮豪

余景雄

镇经济促进局、镇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区交通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大塘分局、镇环境保护局、镇财政局

镇(街道)重点工作任务目标

(请结合镇(街道)2016年工作情况,挑选重点工作目标,不超过10项)

序号

工作任务

工作目标

全年进度安排

责任领导

1

涌南路工程。

    20161231日前完成。

    1、第一季度工作安排:完成总工程量的30%

    2、第二季度工作安排:完成总工程量的50%

    3、第三季度工作安排:完成总工程量的75%

    4、第四季度工作安排:完成总工程量的100%

黄星海

2

中心小学、永平小学运动场改造工程。

    20161231日前完成。

    1、第一季度工作安排:完成总工程量的30%

    2、第二季度工作安排:完成总工程量的50%

    3、第三季度工作安排:完成总工程量的75%

    4、第四季度工作安排:完成总工程量的100%

黄星海

3

开展大塘引涌、望岗支涌水污染整治工程。

    完成三水第三中学、大塘中心小学污水管网修复工程;完成念塘新旧梁屋片区生活污水收集,输送至念塘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完成山塘布片区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工程。

    201635月进行项目方案设计并制定可行性研究报告;6月完成立项;8月完成环评审批;79月完成用地预审、发改立项等前期手续;9月进行项目招投标;第四季度进行动工建设;预计2016年年底完成全部工程建设并于2017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黄星海

余景雄

4

开展县道X263线(街头圩至永平村委段)路灯建设工程。

    完成大塘镇辖区内县道X263线永平村委至街头圩段长2.9公里的路灯安装,拟设计每30米一盏的路灯灯杆高11米,合计100盏灯。

    20161月完成工程方案设计;2月完成立项;37月进行用地预审、环评审批和报建审批;89月完成招标工作;10月动工建设,预计于2016年年底前完成全部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

余景雄

5

提升大塘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新建大塘工业园区开元路港湾式停靠站和大塘镇公交首末站(兴唐路站、永丰村站、建设路站)。

    1、大塘工业园区开元路港湾式停靠站已于20163月完成;

    2、大塘镇公交首末站建设:兴唐路站、建设路站计划20163月动工建设,20167月完工;永丰村站计划20167月动工建设,201610月完工。

余景雄

    年度拟开展的改革创新工作及目标

(请结合本镇(街道)实际,提出年度拟开展的改革创新工作及目标,与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和镇(街道)重点工作不重复。)

 

一、在农业园区实施“双强双带”工程,引领区域发展

在农业园区“1+N+X”区域化党建的基础上,通过实施强堡垒、强服务和带学、带做的“双强双带”工程,切实强化农业园区党工委在区域大党建中的核心政治地位,大力提升其统筹区域内外、党群组织资源的能力,引领区域经济社会获得更大发展。

(一)强堡垒,巩固园区区域党建基础。农业园区区域化党建体系的作用发挥明不明显,关键在于园区党工委这个龙头。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建设园区党组织,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系列制度。二是选好配强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完善领导班子及党组织书记考核制度,压实党组织责任。三是完善区域党建联席会议制度,明确群团组织、周边村级组织参与区域大党建所承担的职责,强化园区党工委对资源的支配能力。

(二)强服务,坚持问题导向服务民生。把服务民生作为推动区域大党建的重要抓手。一是建好用好领导干部驻点联系和“三官一师”两个服务平台,推动驻园区、进企业常态化,围绕企业、农户生产生活提供个性化服务,迅速解决发展难题。二是完善民生“微实事”工作机制,将群众关注度高、影响面广、亟待解决的生活生产问题列为民生“微实事”范畴,统筹解决。三是强化区域合作共建,加强农业园区与外部资源的党建联动,紧密园区党工委与周边村级组织、工青妇组织,区域外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的合作,大力引入外部服务资源。

(三)党员带学,增强区域党建工作党味。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园区党工委党员学习培训。一是着力打造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以园区舜丰职业培训学校为依托,精准投放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党校导师培训等资源,打造全镇乃至三水北部板块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二是常态化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开展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专题学习,坚定基层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提升企业、农户的生产经营水平。

(四)党员带做,激发党组织细胞活力。一是全面推进“做合格党员”行动,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对照找差距,立行立改补短板,并通过佩戴党员徽章等形式亮出党员身份,使党员自觉承担起职责使命。二是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企业、合作社设立“党员示范岗”,为党员农户建立“党员示范田”,建立党员农户志愿服务队,组织机关单位在职党员挂点开展“微服务”等方式,突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助服务园区企业、农户发展致富。

 

    二、为全镇居民提供卫生计生优质服务

    应新时期卫生计生工作转型要求,拟整合镇级、村级卫生计生工作队伍,打造学习型、宣传型、专家型的卫计队伍,主要措施如下:

(一)建立培训考核机制。 通过系列的培训,加强发展理念和经验学习,提升镇、村卫生计生工作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

(二)强化服务群众意识。积极响应国家“二孩”政策,转变工作方式,逐步实现由行政管理向优质服务转变。

(三)加强宣传引导。整合卫生计生资源,将卫生计生融合宣传,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保证计生法规、政策及医疗保健知识真正进村入户,切实服务群众。

(四)全面推进新人口文化工作开展。积极开展家庭保健、家庭文化、科学育儿等活动,以活动进社区、进家庭的形式,为群众提供专业的医疗保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