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佛山市三水区新城管委会(云东海街道)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12 14:44:00 来源:三水区云东海街道办 【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2年佛山市三水区新城管委会(云东海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存在的问题改进情况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2011年12月28日三水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成立。2012年,新城管委会(云东海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区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法规及文件要求,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继续推进云东海街道政务网建设完善,对街道政务信息、通知公告及重大活动做到及时、详细更新;在2012年初开通了新城管委会的门户网站加强政务和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反映三水新城规划建设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新城管委会(云东海街道)各类公开主体共发布信息1402条,其中通过网站公开信息数量306条,通过报刊广播电视公开109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新城管委会(云东海街道)2012年度没有收到任何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没有公开任何不应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新城管委会(云东海街道)2012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的情况,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诉讼相关的费用支出。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新城管委会(云东海街道)2012年度没有收到任何申请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没有引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

     六、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新城管委会成立时间短,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需要进一步提高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在进一步完善

     (二)下一阶段工作措施:以三水新城建设为中心,树立服务三水新城建设的大局意识,继续完善新城管委会和云东海街道门户网站的建设,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为三水新城建设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