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网站支持IPv6

芦苞镇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六项议事制度

发布时间:2007-11-24 00:00:00 来源:三水区人民政府 【字号:

芦苞镇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六项议事制度

    为进一步健全集体领导制度,结合《芦苞镇党政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八项规定》和《芦苞镇政府机关行政管理十二项制度》以及《芦苞镇政府机关五会制度》,特制定芦苞镇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六项议事制度。
  一、严格会议议事原则
  1、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大政方针;
  2、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结合本地实际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指示、决定;
  3、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
  4、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
  5、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6、坚持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议事决策。
  二、严格会议议题准备
  1、凡拟提交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讨论的事项,有关领导应先作调查研究,召集有关部门对有关问题进行协调,取得较成熟的意见,形成汇报材料,列入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议题。
  2、提交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讨论的文件材料应明确、具体,有关文稿应由分管领导严格把关,确认成熟后方可提请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讨论。属政策性文稿,要事先做好政策协调;属干部任免、奖惩事项,材料要准确,实事求是,依据充分,干部任免要先经书记会议讨论,再在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上进行票决。
  3、会议议题和时间确定后,由党政办在会前下发会议书面通知,并将会议材料分发各位领导。
  三、严格会议议事范围
  1、传达学习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并根据本镇情况,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2、报请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审批的重要事项。
  3、制定全镇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规划、近期计划及城镇整体规划。
  4、阶段性工作安排,重点工程项目的上马和资金安排。
  5、每年的《党委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讨论。
  6、以党委、政府名义发布的重要决定、规范性文件。
  7、研究对重大事件和突发事件的处置办法。
  8、组织镇委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9、讨论决定的其他重要政务和经济事项。
  四、严格会议决策程序
    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对重大问题进行决策,遵循民主化、科学化的原则,坚持提出议题、调查研究、拟定方案、集体讨论、检查督办等程序。
  五、严格会议议事纪律
    对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作出的决定,必须坚决执行,不允许个人擅自改变。如在工作中因出现新情况需要改变原决定的,可以向书记或镇长建议提请下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讨论。但在集体没有作出新的决定之前,应坚决执行集体决定,在言论上和行动上不得有任何公开反对的表示。对应保密的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内容及讨论情况,必须严守秘密,不得向外泄露。
  六、严格会议纪要
    每次会议应由专人如实记录会议情况,会后由党政办对会议讨论决定的内容出版会议纪要。

 

                                                 中共三水区芦苞镇委员会
                                                    2004年8月18日